2002年8月2日

星期

   

美国公司丑闻大事记

 

  安然:美国能源巨头安然公司虚报近6亿美元的盈余和掩盖1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问题浮出水面。

  世通:2002年6月25日,美国第二大长途电话服务商世通公司曝出惊人内幕:在过去5个季度中,有38亿美元的不正当开支被做成了该公司的花账,并隐藏了12亿美元亏损。

  施乐:6月29日,世界最大的复印机生产商美国施乐公司被披露在1997年至2001年间虚报的营业收入金额高达64亿美元,远远超出今年4月份美国证管会与该公司达成和解协议所预估的数字。

  默克:7月8日,全球第三大药品制造商、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传出虚报利润124亿美元的消息,因涉嫌在过去3年中利用不正当财务提高利润,该公司目前面临被起诉。

  强生:7月22日,因涉嫌“在制药过程中严重违规,刻意隐瞒事故,擅自变动制造过程与配料,生产有严重缺陷的药物”,美国强生公司成为遭到美国政府调查的保健产品公司。

  奎斯特:7月25日,美国第四大通信运营商奎斯特通信公司传出涉嫌造假丑闻。该公司涉嫌虚报营业额14亿美元及修改业绩报告,目前正接受美国司法当局的调查。据悉,该公司巨额债务已达266亿美元。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7月31日,美国司法部已开始对其美国在线分公司的财务进行调查。7月初,美国在线公司被披露,其在2000年至2001年可能存在虚报收入的情况,证券交易委员会遂开始对其调查。目前,该公司股票几已跌至近4年来的最低点。(刘坤喆)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