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1日

星期

   

军旅快递

 

  海岛通上了可视电话

  日前,从辽宁省军区所属的所有海岛部队传来喜讯,如今该海岛部队每个岛上都已用上了可视电视,真正实现了和陆地由“相隔千里”到“近在咫尺”的梦想。

  从2000年初开始,省军区在缺乏相关经验和技术力量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大胆实践,经过几次试验论证,终于投资建设成了可视电话系统,形成了联通所有大小岛屿的可视电话通信网,使大陆和海岛部队通信实现了质的飞跃。(刘国顺 孔刚 焦玉庆)

  森警部队提高保卫干部办案能力

  针对基层官兵的涉法问题不断增多,部分保卫干部缺乏法律知识等现象,武警森警部队采取在职学和集中学的方式,切实提高保卫干部的法律素质和办案侦破的能力。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森警部队培养保卫干部达180多人,为官兵解决法律纠纷18余件,官兵的满意率为100%。(向刚尔 朱玉立)

  《军事科技》传播军事科技知识

  《军事科技》是今年5月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推出的新栏目。该栏目定位于军事科技、教育。据悉,这个时长只有20分钟、播出不在黄金时段的军事栏目,开播仅一个月,就两次进入第七套节目收视率排行榜前10名。(萧鸣)

  爱心档案密切官兵关系

  武警上海总队八支队为了提高密切官兵关系工作的质量,推出新举措。

  该支队规定,一般战士的帮助工作由中队大队干部分工负责,特殊家庭、特殊困难的战士由支队股室以上干部结对子帮助,并相应地为每名战士建立了“爱心档案”,记录战士的基本情况。

  此举实施一段时间以来,效果显著,官兵称好。(张桂军)

  北空后勤部机关狠抓党建

  北空后勤部机关在深入开展“人民空军忠于党”的教育活动中,突出抓机关党支部建设。他们开展了“争做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认真履行责任,我的工作请放心”等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夏存仁 夏明友)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