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0月12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本届亚运会,您最关注:
中国能否保持亚洲体育霸主地位
国奥队能否进身亚运足球4强
游泳项目能否重演辉煌
公正、公平能否得到充分体现
能否有新的世界纪录被打破

   

在“三个代表”指引下
南京团组织积极扶持青年创业

本报记者 郁进东

  大学毕业后,苑东康在南京市一国有企业干了18年。如今,他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自己干点事儿。前不久,他放弃了干部身份,作为第一大股东与他人合股开了一家公司。该公司聘用了近40名员工,经营势头良好。苑东康告诉记者,他是响应团南京市委号召而投身于创业大潮的。

  今年以来,团南京市委一班人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体会到,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尤其是掌握现代科技知识的青年,是先进生产力的宝贵力量。团组织要引导服务青年做先进生产力和南京市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不久,一份调查报告呈送到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手中。这份名为“南京市青年创业环境与对策”的重点调研项目,由团南京市委历时一年完成。报告详细分析了南京市青年的创业意识与创业环境。报告认为,“部分南京青年有求稳怕变的人文心态,缺乏自主创业精神;在创业动力上,社会因素强于经济因素”。

  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李源潮、市长罗志军认真阅读了该报告。李源潮批示,只要青年的创业行动起来了,南京的发展就大有希望。5月4日,在南京各界青年纪念建团80周年大会上,李源潮发出“青年要做建设南京最积极的创业力量”的号召。

  创业成为南京市青年新的人生坐标,南京团干部热诚地为青年创业鼓与呼。

  团南京市委坚持两条腿走路,把青年岗位创业和自主创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扬子石化、熊猫电子、南京钢铁等大型国有企业,团组织积极开展青工爱岗敬业、增产创效、岗位奉献等活动,引导青工争做岗位能手、立足岗位成才、走岗位创业之路。同时,南京市团组织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号召,鼓励引导青年自主创业。

  团南京市委推出一系列自主创业的服务举措。新成立的南京青年创业者培训学校,为有创业愿望的青年免费培训;团市委联合市科委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总额达1000万元的青年创业风险投资金,面向全市青年征集创业方案;举办“南京青年创业论坛”,邀请专家为青年讲解创业心理、商务谈判知识等;以“成功在社区”为主题,开展南京青年社区创业方案设计大赛。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