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0月13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本届亚运会,您最关注:
中国能否保持亚洲体育霸主地位
国奥队能否进身亚运足球4强
游泳项目能否重演辉煌
公正、公平能否得到充分体现
能否有新的世界纪录被打破

   

第四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国际化程度创历届之最

 

  本报深圳10月12日电(记者杨得志)今天,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88个团组、3691家参展商汇聚深圳,展示世界高新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将他们聚合在一起的是今天上午在深圳开幕的第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为期6天的本届高交会由“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和“不落幕的交易”4部分组成,其规模、档次和国际化水平均超过前3届。

  与前3届高交会相比,本届高交会的国际化程度大大提高,海外气息更浓。表现在海外政府组团明显增多,共有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在内的17个海外国家和机构独立组团参展,比上届增加6个团组,为历届高交会之最。

  此外,本届高交会一个鲜明的特色是科技与资本结合更紧密。共有260多个外国创业投资机构进入。为了在中国高新技术企业与海外证券交易机构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本届高交会首次推出“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咨询洽谈活动”,邀请了包括伦敦、东京、纳斯达克、多伦多、香港、悉尼等全球十大证券机构在内的10家证券交易所参加,与中国企业进行“面对面”的直接对话与洽谈。如此众多的证券交易机构集中参加一项针对某个市场的咨询活动,这在全球都十分罕见。

  作为高交会的特色项目,“留学生创业”系列活动本届更火爆、更成熟。历届高交会都有留学生参加,今年又有近千名留学生报名,展位供不应求,经筛选后安排了290多人、378个项目参展。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多伦多大学、牛津大学、滑铁卢大学等世界名校的留学生还自发组团归国参展,为第四届高交会增添了新的色彩。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