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0月19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您喜欢收集哪类卡片或书签:
文艺类  人物类
动物类  汽车类
卡通类  书画类
科技类  学习类
情感类  军事类

   

大牌电影人挺多,张艺谋、巩俐、赵薇、张国荣将不现身
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演中国电影豪华版

本报记者 吴晓东

  10月18日晚,在江苏无锡拉开帷幕的第11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一次让人们领略了什么是中国电影的豪华版。

  这场名为《太湖明珠》的开幕式晚会,据称是今年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晚会。整台晚会共调用2000多名演员,现场观众多达3万名。演出的时候,舞台上居然奔跑过近40匹骏马以及几百名手拿刀枪的“秦兵”和“三国将领”。

  造价100万元的全国最大水上舞台安放着价值1000多万元的国内目前最先进的音响设备,总面积将近3000多平方米,其中水池的面积就近1500平方米。整个舞台位于无锡体育场中央,水池几乎横贯体育场,场内观众临水看戏,一些歌唱演员甚至坐着船漂到台上。

  电影节邀请来去年在上海 A PEC会议上成功举办大型焰火晚会的原班人马,在开幕式晚会结尾时举行长达16分钟的焰火表演,仅此一项就耗资40万元。

  也许是因为有了刘欢、宁静、陆毅、周杰伦、辛晓琪等明星的号召力,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备受无锡市民追捧。记者从第1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获悉,本届电影节开幕式晚会采用市场操作方式,25000张门票目前全部被无锡一家民营企业以400万元买断,票价被定为6个档次,最高票价达1500元一张。以往,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都是颁奖典礼的票最抢手,开幕式如此受欢迎还不多见。

  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中国电影界招牌性的年度盛事,每年都是各大城市必争的“香芋”,被懂得抓商机的城市戏称为“鸡”不可失。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协办单位已增至近30家,参与单位增至20家。汽车老大———通用公司也全力支持,50辆免费提供的崭新别克车用以接送明星、嘉宾。

  有了雄厚的经济实力,电影节的另一重头戏———由中央电视台2003年春节晚会总导演金越执导的闭幕式颁奖晚会更加极尽豪华。担任此次颁奖典礼舞美及灯光设计的央视舞美设计解礼民透露,此次颁奖典礼的星光大道,长150米、宽5米的红地毯铺设到位,届时,2500千瓦的灯光在大会堂、太湖广场营造“不夜天”的效果。整个舞台则是一个纯洁、银色的世界,据说,为达到这种效果,舞台的地面还是从欧洲专门订做的,像水晶宫殿。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电影盛会,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历史上海外影片参展最多的一届,包括日、韩、法、意等国家的30部影片。而国内影片也不乏名家作品,包括陈凯歌的《和你在一起》、田壮壮的《小城之春》、梁亚洲的《美丽的大脚》、霍建起的《生活秀》、冯小宁的《嘎达梅林》和吴天明的《首席执行官》等。

  由于中国电影连年不景气,人气不旺成为国内多数电影节一块“心病”。此前的多数电影节更多地成了电影人的“自娱自乐”,难以吸引普通观众的眼球。某些电影节更连稍有知名度的电影人都吸引不了。而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不惜巨资,精心打造开幕式和闭幕式晚会,并力邀国内外众多明星大腕到场助兴。今年获邀的大牌电影人明显多于往年,普通观众对电影节的关注度也水涨船高。

  虽然有内地一批大牌的撑台,有港台明星的助兴,但令人遗憾的是,原本答应出席开幕式晚会的张国荣和赵薇均未露面。据说赵薇方面是因为档期安排上的关系缺席,张国荣则是由于声带小疾未能到场。

  此外,张艺谋将与巩俐、章子怡齐齐现身的消息无处不在,大导演如何面对的揣度也闹得沸沸扬扬。而从主办单位传来的消息已经证实:巩俐和张艺谋不会出现在电影节颁奖典礼上。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