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3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您喜欢收集哪类卡片或书签:
文艺类  人物类
动物类  汽车类
卡通类  书画类
科技类  学习类
情感类  军事类

   

美法官批准微软垄断案和解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发自洛杉矶和华盛顿消息:美国华盛顿地区联邦法院1日作出裁决,对微软公司与美国政府及9个州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主要内容表示认可,同时驳回另外9个州要求对微软进行更严厉处罚的要求。

  负责此案的法官科琳·科拉尔-科特利在判决书中,要求微软切实履行协议,并提前向竞争对手公开部分敏感技术。

  根据和解协议,微软将面对至少为期5年的惩罚性措施,以削弱其垄断地位,增加行业竞争性。这些措施包括微软不能达成有害于其他竞争者的垄断交易,应允许电脑制造商自由选择视窗桌面,向其他软件开发商开放部分内核技术,使微软的竞争者也能在视窗操作系统上编写应用程序等。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对裁决表示赞同,称裁决结果是“消费者和商界的重大胜利”。他表示司法部将确保微软履行协议。

  微软也在一项声明中对裁决表示欢迎,认为协议是一个公平的折衷方案。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了对协议的支持,称公司已经意识到了公众的关注以及公司的责任。微软股价在判决书公布后的几小时内攀升了7%。

  被驳回要求的9个州目前尚未决定是否继续上诉。如果它们不再上拆,这场历时4年多的官司将宣告结束。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