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3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数码产品正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您觉得除手机外,下列产品中您最希望拥有的是:
优盘——移动存储器
录音笔
数码相机
mp3音乐播放器
掌上电脑
PDA产品
CD机
数码摄像机
    

   

长春人才市场高学历依然走俏

 

  本报长春12月2日电(记者彭冰)12月1日,吉林省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正式启动,由该中心举办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也迎来了近3000名求职者。150余家用人单位大多数开出了较为优厚的条件。此前在沈阳召开的“东北地区研究生暨高级人才交流会”显示的“研究生贬值”现象(本报昨日报道),在这里并不明显。

  前来招兵买马的用人单位中,高校占三分之一,各专业吸储量非常大。天津某高校招聘人员甚至表示“多多益善,只控制质量,不控制数量”。大多数高校都在展板上明确标识出了住房面积、安家费、科研资金、配偶安置等具体待遇。研究生投往高校的简历明显高于其它类型用人单位,欲求职的本科生则大部分遭到婉拒。

  想进政府机关的研究生增多。长春市纪委监察局干部管理处负责人李露丹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渴望招到法律研究生,几年都未能实现。而这次,仅一上午就有30个应聘者,而且态度非常诚恳。”长春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一纸招经济类硕士的“乡长助理选任书”也吸引了众多目光。有志仕途的研究生纷纷前来询问,有的因专业不合要求,只得摇头叹息。

  企业的情况比较复杂。在一些名企、国企展位前,求职研究生络绎不绝。“我们计划在全国招80个研究生,而前几天,仅在吉林大学的一场招聘会上,报名者就多达140人,今天更是应者云集。”一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人事科的左文博告诉记者。

  知名企业忙着“挑肥拣瘦”,新兴企业、私营企业却苦于无人问津。“一上午就收到两份简历,我们已经不抱希望了。”某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无奈地说。

  吉林省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郑志宏建议研究生一定要珍惜自己的专业。“为了去好地方、好单位,甚至不惜扔掉多年所学,这非常可惜。其实,有名的企业不一定就适合你,尤其是专业不对口的单位。要对企业、对岗位有充分的了解,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选择那些发展空间更大的地方。”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