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4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数码产品正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您觉得除手机外,下列产品中您最希望拥有的是:
优盘——移动存储器
录音笔
数码相机
mp3音乐播放器
掌上电脑
PDA产品
CD机
数码摄像机
    

   

环球快讯

 

  罗马尼亚侦破一国际贩毒团伙

  罗马尼亚警方近日侦破了一个国际贩毒团伙,抓获了罗境内的3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了13.5公斤海洛因。11月29日凌晨,罗警方对一个从土耳其向西方贩运毒品的团伙采取了行动。他们将一辆从罗海关入境后高速驶往布加勒斯特的“欧宝”汽车截住,将车中3名布加勒斯特人逮捕,并在汽车底盘的夹层中搜查出11.5公斤海洛因。随后,警方又对这些人的住所进行了搜查,搜缴了海洛因2公斤和9万欧元。

  美发明探测地下污染物新方法

  探明土壤或地下水中的污染物,通常是一个既耗时又费钱的过程。美国罗得岛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开发出一种新方法,有望使地下污染物的探测工作变得更快更省。在美国环保局的资助下,该校助教弗勒利克设计出了一套新系统,它通过将两个金属钉插入地下,通上电流并测量两个金属钉之间的电压,然后算出土壤的电阻率,就能判断其是否受到了污染。

  日本有3成失眠者借酒入睡

  据《日本经济新闻》3日报道,根据一项有关睡眠的调查,1/5的日本人为失眠所困,其中30%的失眠者采用睡前喝酒的方法入睡。选择去医院看病的只有极少数人。这一调查以日本、德国、中国等10个国家约3.5万人为对象,其中日本有1万多人参加。结果表明,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25%的人被失眠困扰,日本以21%的比例居中。作为失眠的对策,30%的日本人借助睡前喝酒,大大超过了10个国家平均19.4%的比例,与此相对,欧洲各国采用这种方法的约占20%左右。另外,日本选择接受治疗和控制茶、咖啡的饮用量的人分别为7.8%和9.7%,在被调查各国中比例最低。

  “韩国之窗”网站举办挑刺活动

  本报讯(维民)韩国文化新闻处最近在“韩国之窗”网站(http://www.hanguo.org)举办纠正有关韩国的错误信息及推荐介绍韩国的优秀网站有奖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各界朋友征集在所有中文韩国网站上发现的错误及不当之处,并请读者推荐能全面、准确报道韩国情况的最优秀的网址。韩国文化新闻处将对经常通过点错台提出中肯意见或推荐优秀网站的网友给予三星手机、三星MP3播放器等丰厚的奖励。本次活动截止日期为12月20日。(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