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4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数码产品正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您觉得除手机外,下列产品中您最希望拥有的是:
优盘——移动存储器
录音笔
数码相机
mp3音乐播放器
掌上电脑
PDA产品
CD机
数码摄像机
    

   

上海,今夜无人入眠

本报记者 林蔚

  ■本报上海12月3日电

  没有其他声音,只有一个响亮一致的口号:“上海!中国!SHANGHAI,CHINA!”申博成功的消息传来后,聚集在南京路步行街的4000多位市民,挥舞着五星红旗,不约而同地高呼着奔向世纪广场。

  激动和快乐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上海,今夜无人入眠。

  世纪广场搭起了巨型舞台,100多个大红灯笼和璀璨闪亮的灯火,捧热了这份浓烈的喜庆。沉浸在欢乐中的人们盯着巨型屏幕,一遍又一遍地体验胜利的兴奋。

  庆祝申博成功的联欢活动正式开始。在数千人《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焰火燃烧出激动人心的五个大字:我们成功啦。孩子们放飞了手中的彩球,一面10米长、8米宽的巨幅国旗在欢乐的人群中传递。每个人都尽量伸手接着,都尽量往旗下挤着,感受着为祖国骄傲的那一刻。观众席中,一位高中男生将自己带来的五星红旗紧紧裹在身上,闭上眼睛,高昂着头。

  “世界选择了上海,越来越美好,上海选择了世界,越来越青春……我们和世界签下新约定,世界将添一片灿烂的异彩。”主题歌《我们成功啦》响起,那位男生抖开红旗,和同学们一起举着红旗欢笑跳跃。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记者:“我太激动了,我爱上海,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今夜,让我们想起了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个狂欢夜。申奥,申博,像一场接力赛,“我们等待那一天,胜利的那一天。”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清丽婉转的歌声响起时,热闹的广场安静了。张艺谋执导的申办宣传片,惊艳全场。“太棒了,这么美的片子,这么有说服力的片子,不仅打动了所有想了解中国的人,也让每一个中国人备感自豪。”

  在著名高等学府复旦大学和未来世博会会址所在地浦东南浦港务公司,在上海各处,万众欢腾的场面同样激动人心,同样令人难忘。

  “来不及等待,来不及沉醉……2010年,我们来相会,那时的天哦,那时的地,那时的祖国一定更美……那时我们再相会!”复旦大学的同学们唱起新编的《2010年再相会》。

  南浦港务公司里也是一片红色的欢乐海洋。大家拥抱着,跳跃着,大声高呼“我们成功啦,中国又赢了!”近千名当地居民敲锣打鼓,齐声唱起了国歌,100多人组成的腰鼓队迈开了舞步。

  浦东新区白莲泾小区,地处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址规划区。上海申博成功后,为了配合场馆建设,这里的居民将面临搬迁。但是居民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将离开这块故土,但是我们的生活环境将变得更好,上海会变得更美。

  在今夜的欢庆活动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市民———静安区留学人员及家属联谊会副会长徐希曾。徐老的曾祖父徐荣村,是上海一位有成就的丝业企业家,1851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一届世博会,“荣记湖丝”在会上获得大奖。他使中国跟世博会的历史渊源定格在1851年。徐希曾表示,他有意将“荣记湖丝”拟人化,创出一部讲述民族精神的卡通故事。

  歌舞不停,欢笑不断。唱起来呀,跳起来呀,今夜的上海是人们期待已久的狂欢夜。“我们欢聚,欢聚今天;我们期盼,期盼明天,给世界一张名片……双手托起生活美好的家园。”《给世界一张名片》表达了今夜所有人的共同心愿。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