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5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数码产品正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您觉得除手机外,下列产品中您最希望拥有的是:
优盘——移动存储器
录音笔
数码相机
mp3音乐播放器
掌上电脑
PDA产品
CD机
数码摄像机
    

   

中宣部等12部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三下乡活动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科技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计生委、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科协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继续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通知指出,当前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意见》、科普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要通过深入扎实地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积极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高农民素质和生活质量,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以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为重点,为农民办实事好事、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倡导二十字基本道德规范,推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的建立和形成;要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关心农村、支持农业、帮助农民,为完成十六大提出的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和加快城镇化进程的任务而努力奋斗。

  通知要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要贯穿全年,做到经常化、制度化。既要有重点地开展一些集中示范活动,扩大影响,形成声势;又要在做好有计划、有特色、有重点的常下乡、常在乡上下功夫,让先进的文化、科技、卫生在农村扎下根来。

  据介绍,中央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的“三下乡”活动主要包括:组织优秀艺术家和知名演员赴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进行慰问演出;组织开展为农民送电影、图书、年画等活动;继续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以“学习宣传十六大、繁荣文化建小康”为主题,组织开展好第五届“乡村青年文化节”;继续开展科技110、星火科技下千乡、科技大集、科普大篷车、科普之春、科普之冬等各种形式科技下乡活动;开展青年星火西进活动,组织千名以上西部青年到东部受训;组织城市和军队的大中型医疗机构采取各种措施对口支援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建设;帮助贫困地区加强基础卫生设施建设,改善饮水条件,加强妇幼卫生、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开展送医送药送知识下乡;大力支持开展“光明行动”、“关爱西部健康行动”、“健康快车”等巡回医疗活动,动员组织城市卫生工作者下乡巡回医疗;重点抓好“乡村健康金话筒”全国联播、农民卫生美术作品展下乡活动;继续开展大学生“三下乡”。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高度,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重要意义。要广泛动员、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多办实事;加强宣传、形成声势;注重总结经验、改进创新,把深入扎实开展这项活动作为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