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6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数码产品正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您觉得除手机外,下列产品中您最希望拥有的是:
优盘——移动存储器
录音笔
数码相机
mp3音乐播放器
掌上电脑
PDA产品
CD机
数码摄像机
    

   

为基层团组织补充新鲜血液
石家庄百名志愿者赴任农村团支书

 

  本报讯(记者许海涛)12月4日,石药集团远征药业公司销售员王峰又多了一个新头衔,在未来两年内,他将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担任藁城市黄庄村的团支部书记。团石家庄市委当天举行了“青年志愿(农村)团干部”送行仪式,经过招选的1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将到农村担任基层团干部。

  2001年,团石家庄市委推出“城乡青年1+1,双学双促求发展”活动。活动中发现,一些农村团组织瘫痪,难以选拔出合适的农村团干部,针对部分农村团组织的发展需要,今年5月30日,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团市委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市城市团组织中招选百名青年志愿者,到100个农村担任团干部。通知规定,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优秀青年经组织推荐均可参加,任职时间为两年,期满后回原单位工作。任期内每人每月可领取150元生活补助,由市财政统一发放。

  这一通知在石家庄市各级团组织中引起强烈反响,到团市委咨询报名的电话络绎不绝,经过自愿报名、推荐、考察,选拔出1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

  团石家庄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庆辉介绍,此次招选青年志愿者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80%是党员,90%以上有大专以上学历,他们将是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新鲜血液。

  在正式下村前,团石家庄市委专门聘请社科、科技、农业部门的官员与专家,对百名青年志愿者进行封闭式培训,讲解政治理论、团的业务、党在农村各项政策、常用法律法规、市场经济知识及科技知识等。新华区委团干部王枫到行唐县下龙门村任团支部书记,他说,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重点在农村,通过农村团支部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团石家庄市委书记武卫东说,这些来自城镇的志愿者职能是两位一体,首先是农村团干部,其职责是农村团组织建设,活跃农村团的工作;其次,他们又是农村青年增收成才的带头人,是推动城乡一体化的实践者,可以影响培养一批有有开拓意识、敢于闯市场的农村新青年。

  根据《石家庄市招选农村团干部管理办法》规定,招选团干部的党团关系直接转到农村,吃住在村,纳入村级干部管理序列,日常管理由乡镇党委负责。各县区组织部、团委定期对招选团干部任职情况进行考察评定,任职期满,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同当地组织做出综合评定,通报原单位,作为对招选团干部提拔使用和进行奖励的重要依据。

 

 

我想看评论

我要说几句--->>已注册用户

我要说两句--->>未注册用户

中青论坛所有内容只代表网友和读者的个人观点,与中青在线立场无关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