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2月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春节黄金周迎来旅游高峰
全国假日办值班电话正式开通
2003年02月01日 02:54:05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记者苏敏)今天是农历除夕,各地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春节黄金周迎来了旅游高峰。今天17时,全国假日办值班电话正式开通,开始受理各类旅游投诉和游客反映的问题。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31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主要城市和景区进入了紧张有序的黄金周旅游
接待阶段。在天津,各种文化体育旅游休闲活动已全面铺开,和平区花会踩街活动热闹非凡,民俗风情文化游,假日康体健身游,娱乐休闲购物游和赏花、采摘、垂钓、冬令生态观光游,酒店时尚休闲游等五大旅游系列活动异彩纷呈,除夕的年夜饭则被预订一空。

  在上海,各大景点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豫园的民俗艺术灯会、东方明珠的“新年新起点,登高步步高”、龙华旅游城的“皋鼓震春―――迎新春击龙华皋鼓”、世纪公园的梅花展和民俗游园会等展示出现代都市的魅力。

  冰雪游是今年春节的新宠。到达哈尔滨市机场的旅游大军形成十分壮观的场面,火车站前一批批外地游客很快被各个旅行社接走。著名的“冰雪大世界”景区,汇集了操着各地口音的人群。在吉林省吉林市,众多各地口音的游客成了街头一道新风景。

  祖国南北各旅游城市“百花齐放”。杭州四大客运站客流量为平日的3倍以上。无锡市马山太湖国家度假区“农家乐”、宜兴县的生态游、华西村的“田园风光”等成为中外游客的首选,“无锡海角休憩园”刚开张便成一大“亮点”。桂林主要景区点和各县主要景点旅游骤然升温。

  三亚今日客流量达到节前最高峰。从清晨到中午,各景区景点已呈饱和状态。天涯海角、南山、亚龙湾三大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分别增长5% 8%。潜水观光等海上娱乐项目备受游客青睐,西岛和蜈岐洲岛的过海轮渡虽增加运力,但仍供不应求。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5%,三星级以上酒店客房出租率达95%。

  据最新的铁路售票消息,春节后出渝的车票紧俏。2月4日除重庆至汉口、昆明、厦门、成都、贵阳,2月5日除重庆至昆明、厦门、西安、成都、贵阳,2月6日除重庆至成都,2月7日除重庆至西安、成都、重庆至全国各地的列车,2月8日除重庆至厦门、成都有票外,其余均已无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