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2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声音
拖车两公里200元 停车两小时40元
交警这么收费合适吗

2003年02月13日 01:54:33

草青

  2月11日中午12时30分,本人在北京国贸附近的现代城吃饭,见路边停着许多车,就将车也停在那里。1小时后,吃完饭的我发现车没了。原停车地点的地上写着一个电话号码,旁边人告诉我,是交警把车拖走的,打这个电话,能找着。

  打通电话后,我来到执法队,被告知交200元拖车费,扣3分,罚5元。其中,200元交现金,5元到银行交。执法人员又告诉我,车在国贸桥下的停车场。到了停车场,我被要求交40元的停车费,说这是北京市物价局的规定,停车24小时以内,按24小时收费,40元。

  取到车后,我又回到现代城,发现近两公里的路上,只在进口的拐弯处有一个路边禁停的牌子,由于在路口,进口时只顾看左右的车了,没注意到这个牌子。一个在现代城工作的人告诉我,每天都有警察在这里拖车。我想,既然每天有这么多车在这里被拖走,如果能在路边多立一两个牌子,也许就不用车主到处找车,我们的民警也就不用在寒风中每天在这里拖车了。

  再想,反正违章了,咱认。但心里还有几个疑问:对这样的违章,按公安部的规定是罚5元,扣3分。我想这钱肯定是交国库了。但我的车从违章地点到停车场,也就两公里,清障车收费200元,不知根据是什么,如果是处罚,不是交了5元了吗?如果不是处罚,1公里100元,交警的清障车可能是中国最贵的车了,这合理吗?

  其次,北京最贵的停车费也就1小时10元吧,为什么公安交警的停车场收费比别人最贵的要高出4倍。而且全国没听说过一家停车场收费是以24小时为计费单位的,如果社会上停车场这样收费,早被投诉了。车被拖,车主肯定着急,一两小时内找到车的是多数,可公安交警的停车场不到24小时按24小时收费的规定,不知有关部门是怎么考虑的。

  再次,公安部门应该是国家全额拨款的单位。它的装备,包括清障车及日常维护费用都应是国家拨款解决的。200元的拖车费及40元的停车费,制订这个收费标准是否测算过成本及利润,也不知这笔收费用在何方。

  最贵的车是交警的清障车,最贵的停车场是交警的停车场,而交警属于道路交通的执法部门,这个问题引人深思,又似乎答案自明……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