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3月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二次购机”急剧升温 联想发力 欲拔头筹
2003年03月03日 12:10:53

 

  2月28日,联想针对老用户推出“新春寻人,好礼找上门”关怀活动,宣布在电脑升级并且价格下调的同时,给予联想“老用户”特别的优惠―-凡联想老用户购买天瑞5030、天麟5222系列联想家用电脑可优惠500元。据悉,此次关怀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将活动对象定位在原有的老用户身上,并辅以如此诱人的
实惠,这在国内电脑市场尚属少见。对此,联想相关人士解释说:“此次活动有两层含义,一是以优惠这种形式,来回报老用户的联想情结。当然,针对老用户,我们还有其他很多种关怀的方式,这在日后将逐一体现;二是希望通过我们产品和服务,引领联想的老用户及时享有现代数码生活的新感受。”作为家用电脑的开创者,联想有着极其广泛的用户群。从92年联想推出第一台家用电脑开始,就以精品品质、领先技术、信誉服务深得用户青睐。IDC数据显示,2002年第二季度,联想家用电脑全球销量排名第三,成为第一个冲进全球三甲的中国 PC品牌。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与联想用户的支持和青睐显然是不可分割的。因此,我们要感谢用户。”联想相关人士着重指出,“随着计算机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老的电脑从硬件配置、软件支持等等方面,都已经不能适应现代数码应用的需要,所以,老用户也该换换自己的老机器了。”

  目前,随着打印机、摄像机、数码相机等各种数码终端的日益丰富,逐渐形成了以 PC为核心的数码应用特点。这就要求现有的电脑一方面必须具备强大的数码吞吐能力,另一方面要能够与各种数码外设产品实现顺畅的连接。这些对于原有标配486、586,甚至是P3处理器,32M的内存,5G的硬盘的老电脑来说,是不可能实现的。若干年前的“电脑发烧友”,如果还满足于4-5年前购买的电脑的话,将不可避免地面对“落伍”的危险,更不用谈数码应用的享受了。

  对于联想推出的“老用户”关怀活动,业内人士指出: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是顾客忠诚的企业,在这一点上,联想显见卓识,并以行动走在前列。而同时,“二次购机”市场是一个潜能巨大、正待发掘的市场。不久前,某调查机构对2000年以前已经购买电脑的用户作了一项关于“是否打算在2003年更换家中已有的电脑?”市场调查,98年购机用户中有近30%回答了“是”,而99年这一比率也达到了近20%。从中我们不难看出,联想正在以自己的实力撬动“二次购机”市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