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4月1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阎世铎喊出新口号:“立下出线志,保持平常心”,“越强越灭它!”
足协为国奥队卸包袱鼓干劲
2003年04月14日 03:21:54

 

  本报昆明4月13日电(两水)离2004年奥运会的预选赛首场比赛只有20天的时间,今天上午10时30分,中国国奥队在昆明红塔基地召开了备战动员大会。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在会上给国奥队的此次出征制订了一个伸缩性很大的目标:力争打出好成绩,必须打出好作风。但是在谈到如何实现目标时,却明确表示:立
下出线志,保持平常心。

  参加动员大会的除了足协官员、球队教练组和全体球员之外,从世界杯预选赛时便出现了的“老总后援团”也参加了会议,不过这次只有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青岛贝莱特的3家俱乐部老总,另外增加了3家俱乐部所在地的体育局领导。也许是为了配合阎世铎的讲话,让队员安心参加国奥队集训和比赛,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还在会上表态:“申花队的队员只要在国奥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俱乐部也会发奖金,而且如果因为国奥队的比赛不能为俱乐部出场,俱乐部的奖金照发!”

  阎世铎的讲话仍然保持了一贯的“标语”式特色,他提出了3个口号是:“立下出线志,保持平常心”、“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前进前进前进”。据足协的另一名专职副主席南勇解释,此次动员大会的任务就是要“卸下包袱,鼓足干劲”,所以动员大会并没有给球队施加“一定要出线”的压力。

  阎世铎还提出了6点要求:要有为国争光的责任感;要树立信心;要坚持刻苦训练;要沉着应对各种困难;要团结拼搏;要尊重教练、媒体、队友、裁判。

  在今天的动员会上,除了“一个目标、三句口号、六点要求”之外,阎世铎向队员们着重提出的还是一个作风问题。“越强越灭它!”这是他的原话,今天训练结束之后他对队员说:“如果总是找软豆腐比赛,譬如柬埔寨队,赢它个几十场又有什么意思,我们就是要不畏强手,养成硬朗的比赛作风。”

  另外,就“安琦事件”,阎世铎希望国奥队员能引以为戒。他特地提出了尊重裁判这点要求,他说:“顽强拼搏和服从裁判是两个不同概念,服从裁判最关键的是包括了服从误判和错判。不服从一方面是影响不好,一方面是自毁长城,这一次大连队的安琦就是个很好的教训。在奥运预选赛这样的国际比赛中,我们可以输球,但不能输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