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4月1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新浪狮正式退出全国男篮甲级联赛
2003年04月17日 01:28:03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篮球协会消息,来自台湾省的新浪狮男篮已经正式通知中国篮协,表示该队将不参加今年的全国男篮甲B联赛。

  这也就意味着,2001年直接加盟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联赛)的新浪狮队在两个赛季之后正式退出全国男篮甲级联赛。

  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
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浪狮俱乐部已经就退出一事正式通知中国篮协,中国篮协尊重他们的决定。

  新浪狮队是2001 2002赛季直接参加CBA联赛的。如果今后新浪狮队希望重回全国男篮甲级联赛,他们会参加哪个级别的比赛呢?是CBA联赛,甲B联赛,还是乙级联赛?

  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王渡表示,如果今后新浪狮队提出申请,中国篮协会重新研究,现在什么都没法确定。

  早在2002 2003赛季摩托罗拉CBA联赛常规赛快结束的时候,新浪狮队就对媒体和中国篮协流露出想退出CBA联赛的想法。3月11日,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和新浪狮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姜丰年在北京会面之后,新浪狮队决定按照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的要求,打完常规赛之后的保级战。

  在采用主客场5战3胜制的保级战中,新浪狮队以0∶3不敌陕西东盛麒麟队,降入甲B。

  姜丰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谈到新浪狮队退出全国男篮甲级联赛的几个原因:不适应联赛的裁判;战绩不佳、资金压力大;难以网罗优秀人才、后备力量缺乏;队中中国台北球员难以顾及家属、学业等。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