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4月2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让我们手挽手筑起抗击“非典”的青春长城
2003年04月25日 03:33:14

本报特约评论员

  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同“非典”这一突发性的重大灾害进行艰苦、顽强的斗争。在抗击“非典”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不畏疫病,不怕牺牲,忘我工作,使众多的患者得到救治,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同疫病
作斗争,用本职岗位的贡献支持抗击“非典”的战斗,以实际行动为夺取同疫病斗争的胜利作出了不懈努力。

  危难时刻见真情。这些天来党和政府的关怀,医护人员的勇敢,各行各业、各方人士为抗击“非典”作出的真诚奉献,朋友之间的问候关心,都显示出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危难时刻也见精神。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考验的是我们民族的力量、民族的精神。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发展历程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灾害,我们的民族就是在同这些灾害作斗争中成长壮大起来的。灾害并不可怕,灾害从来打不垮我们,在与灾害的斗争中更彰显出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面对“非典”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我们每个人都要拿出信心、勇气,众志成城,沉着应对,依靠科学,夺取同疫病斗争的胜利。

  非典型肺炎的防治工作,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直接关系国家利益和我国的国际形象。打好、打赢同“非典”作斗争这场硬仗,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对我们的一场严峻考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以实际行动为夺取防治“非典”的完全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在这场严峻的考验面前,我们要挺起脊梁,坚定信心,交出我们合格的青春答卷。

  与疫病作斗争,我们要依靠科学。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大力宣传和普及科学预防和治疗“非典”的知识,让广大群众科学认识“非典”,积极预防“非典”,消除疑虑,稳定人心,阻断传染渠道,遏制疫情蔓延。青年医务工作者和青年科学工作者要顽强奋战,合力攻关,为攻克防治“非典”的难关作出贡献。

  与疫病作斗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贡献力量。我们讲究卫生,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加强锻炼,保持身体的健康,就是在抗击“非典”;我们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就是对抗击“非典”的支持;面对疫病,我们沉着镇定,积极配合有关方面,按照要求努力做好工作,就是在与“非典”作斗争;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挺身而出,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真诚和爱心,支持防治工作,就是对抗击“非典”的贡献;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参与防治工作,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在防治“非典”中发挥骨干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高校学生、城市务工青年等都可以为抗击“非典”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将汇入中华民族力量的洪流,筑成抗击“非典”的青春长城。在中华民族强大的力量面前,一切困难都将克服,一切灾害都将被战胜。

  我们坚定地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万众一心,扎实工作,中国人民一定能夺取抗击“非典”斗争的完全胜利!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