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4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WHO专家:上海“非典”防范体系没有大的漏洞
2003年04月26日 03:38:37

 

  本报上海4月25日电(记者袁梦德)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组今天下午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来沪考察“非典”防治工作的情况。

  专家组成员Daniel P Chin博士表示,对上海应急准备程度印象深刻。上海的官员这几天都到基层,督促对疑似病例的防范。Daniel P Chin博士举例说,日前上海曾报告一
起疑似病例,结果与病人相关的168人都被隔离,上海有关医务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但是Daniel博士同时指出,由于流动人口较多而上海显然不能建一堵围墙把自己保护起来,上海的防范体系还未经历真正重大的考验。

  专家组另一成员Keiji Fukuda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上海之所以没有像北京和广东那样大范围爆发 S ARS有两个原因:首先存在幸运成分,目前中国不同地区的发病率有所不同,上海幸运地是发病率低的地区。其次,上海的政府措施控制得力,一些病毒携带者在进入上海之前,已被发现并采取了控制措施,所以目前没有大的疫情发生。

  曾经参加过广东和北京等地SARS疫情调研的专家组另一成员Li Ailan表示,上海的医护人员染病率低,得益于有广东和北京的经验,上海医疗体系在病人早期隔离,医院感染控制等方面做得较好,对病人密切跟踪等措施都很到位。

  一位美国记者提出了上海市政府是否瞒报SARS病例的问题。两位专家表示,他们到上海考察并非是来核实这些数据到底是2例还是3例4例,他们真正关心的是上海的防范体系是否有漏洞。经过实地观察,专家组认为上海这个体系目前没有大的漏洞,这是不出现更多病例的基本保证。专家同时指出,由于22日起上海采用新的标准判断疑似病例,今后一段时间,上海的疑似病例将会有上升。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