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4月3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亚足联通知中国足协――
奥运会亚洲预赛12强赛方案三选一
2003年04月30日 02:56:07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曹竞)据中国足协消息,亚足联已于4月28日给中国足协发来通知,告知确定更改后的部分比赛日期。其中中国国奥队与叙利亚国奥队之间的主客场比赛将分别于10月1日和7日举行,但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即12强赛,目前赛制仍存在着3种可能性。

  在亚足联的这份通知中写明
,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已延期的比赛从9月起恢复,其余未受影响的比赛照常,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于2004年3月至5月初进行,各组可选择同一或两个赛地进行两轮比赛或仍按主客场比赛。具体安排为,预选赛第一阶段第一轮比赛为9月10日,第二轮为9月17日;有中国国奥队参加的第二阶段赛事于10月份举行,其中中国队主场对叙利亚的比赛为10月1日,客场比赛为10月7日。而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安排存在3种可能性,即选择1个比赛地点进行两轮1个赛会制,时间为2004年3月3日至15日;或选择两个比赛地点进行两轮两个赛会制,时间为2004年3月1日至7日和2004年3月14日至20日;或主客场制,比赛时间为2004年3月3日、3月17日、3月24日、4月14日、4月28日和5月12日。按照亚足联规定,12支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届时将分成3组,每组4个队。待分组抽签结束后,各组内部协商确定本组比赛的具体时间和具体赛制。

  亚洲杯预选赛根据修改的赛程将在9、10月比赛,同组球队同样可选择赛制。而延期举行的女足亚洲杯赛将延至6月10日至22日,地点仍然是在泰国曼谷进行。此外,亚洲冠军联赛半决赛大连实德队的主场比赛将在8月30日举行,决赛将于10月3日或4日以及11日进行。

  尽管中国委员杨一民并未赴多哈参加此次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紧急会议,但这一改期方案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结局。针对一些认为足协为何不派人亲赴多哈周旋的质疑,足协两位副主席张吉龙和杨一民均表示,虽然未能到会,但他们一直在积极与亚足联联系,并且取得了不错的结果。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