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6月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胡锦涛致信《中华小记者》杂志七名小记者
祝全国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幸福
2003年06月01日 02:08:48

 

  辛媛、张桉、丁丛、玉雪、罗洋、李晶、师阳同学:

  你们好!5月15日的来信收到了。你们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采访我,希望同我“像朋友一样谈谈心”。我很愿意同你们当面交谈。但由于那时我要出国访问,因此给你们写封回信,算是接受你们的书面采访吧。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要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我逐一阅读了你们每个人的来信。每封信都写出了你们的真情实感,说出了你们的心里话。你们在信中真诚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崇敬与热爱,寄托着对正同病魔搏斗的小朋友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也谈了你们希望尽快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的迫切心情,提出了改进教学和开展体育活动的建议。尤其是你们都表示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读了你们的信,我既为你们的爱国热忱和纯真爱心所打动,也对疫情影响了你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而不安,更为你们在非常时期的磨练中变得更加坚强而深感欣慰。

  非典型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又一次严峻考验。面对这个考验,我们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依靠科学,同病魔展开了顽强的搏斗,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仅增强了同疫病作斗争的能力,而且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同学们在历史课上都会了解到,我们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发展中历经沧桑,饱尝忧患,但愈挫愈奋,百炼成钢,靠的就是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们坚信,有这种民族精神的强大威力,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夺取抗击非典斗争的最后胜利,一定能够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党和政府历来十分关心你们,像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亲人们一样,始终关爱着你们,千方百计为你们的身体健康和成长进步创造有利的条件。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从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祝你们和全国少年儿童都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幸福!

  胡锦涛

  2003年5月25日

  ■链接

  给胡锦涛写信的《中华小记者》杂志的7名小记者分别来自北京的6所中小学,最大的是初三学生,最小的就读小学五年级。29中的辛媛在信中请胡爷爷“给患非典的儿童鼓鼓劲”,她的同班同学张桉希望“把我们的祝愿转达给白衣天使”,光明小学的师阳告诉胡爷爷“看到了许多抗击非典的英雄事迹”,166中的丁丛说将做一天家务来度过自己的“最后一次儿童节”,54中的玉雪和前门小学的罗洋呼吁科学的素质教育和更多的锻炼空间,35中的李晶请求在抗击非典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表示,通过这场同非典疫情的斗争,亲身体验到了以往只停留在书本上的民族精神的力量。他们的共同心愿是,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将来为民族的振兴添砖加瓦,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