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6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新飞”专用汽车批量投产
2003年06月10日 10:29:22

 

  2003年5月,首批新飞冷藏车下线并交付用户,用于抗“非典”药品的紧急运输。此举标志着“新飞”正式跨入专用汽车制造行业,也预示着“新飞”联合地方政府“整合区域优势资源、打造中原专用汽车制造基地”的发展战略拉开了序幕。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冷藏车
、保温车的使用领域也在迅速拓展,其用户发展到超市的配送中心、食品商店、各类食品厂、医疗单位和专业物流公司。目前,中国肉类食品年产5600万吨,速冻食品850万吨,乳品800万吨,还有每年4000多万吨的水产品以及大量的蔬菜都需要冷藏运输。发达国家冷藏运输率达50%以上,美国、日本、西欧部分国家高达80%以上,而中国只有15%,因此冷藏汽车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新飞”是我国著名的家用电器制造企业,其主导产品新飞冰箱、冷柜和空调是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的家电产品,“新飞”商标是家喻户晓的“中国驰名商标”,新飞冰箱、冷柜是“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在“新飞”总部所在地及周边地区,有众多的为北京切诺基、南京依维柯、上海桑塔纳和德国大众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进行零部件加工的配套厂家,以及整车制造和改装企业,将这些资源进行包装整合,可有效地促进汽车制造这一生物圈和产业链的迅速形成和发展壮大。因此,“新飞”提出“打造中原专用汽车制造基地”的战略设想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作为“新飞”未来几年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新飞专用汽车以冷藏车、保温车、厢式货车为切入点,以打造中国冷藏保温车第一品牌为基础目标,并逐步向罐式运输车、工程专用车、市政专用车、医疗专用车、军队专用车产品系列扩展。新飞冷藏保温车引进德国专用车核心技术,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全塑全封闭复合板结构,产品的各种专项性能指标达到国家汽车行业的 A级标准,并完全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已有50多个型号上了国家公告。同时,新飞专用汽车配置车载温度监控管理系统和GPS卫星定位系统,产品一面市就受到用户的青睐,成为我国冷藏车行业的一支新军。

  进入2003年,非典型肺炎在全国大面积蔓延,“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丙种球蛋白等几种药物作为预防和治疗“非典”的重要药品,急需专用冷藏车运往医疗前线。接到订单,“新飞”极为重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技术人员昼夜奋战,为冷藏车的早日投产忘我工作。由于“非典”造成交通不畅,部分专用配件难以按时到达,便从外地直接空运。5月初,新飞专用汽车满载抗“非典”药品,开赴北京小汤山医院等医疗前线,有力地支援了全国各地的抗“非典”战争。目前,“新飞”首批冷藏保温车已交付吉林、辽宁、山东、浙江、四川、陕西、甘肃、河南等8个地区的用户。

  新飞专用汽车一面市,便以其快速度、高效率赢得了市场的欢迎和用户的称赞,产品订单应接不暇。在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时间内,先后有30多辆新飞冷藏保温车下线,从生产车间走向全国各地。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