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6月1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求实篇】
章子怡得分
2003年06月19日 02:01:54

宋子牛

  有道是名师出高徒,章子怡就是张艺谋慧眼识珠、精心调教出来的又一位“国际影星”。别看这妮子身单力薄,也无花容月貌,但上镜后却光彩照人,演技非凡,赢得好评如潮。

  大明星戏演得好,生活中其实也不赖。最近她在香港拍片时,就忙里偷闲,乘着夜色,与一位助手徒步到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做皮肤保健按
摩,小费也仅付了区区几元钱。走后,店家方知,那位有点“抠门”的女孩,原来是使小店蓬筚增辉的贵客。此事曝光后,不料有媒体却另具只眼,认为“国际明星”如此“节约”,连店员都迷惑和“不屑”了,进而讥之为“老土”,结论是“章子怡香港丢人了”(见6月16日《郑州晚报》)。

  此言差矣。章子怡此番轻车简从,不事张扬,素面朝天,十分节俭地做了一次其他明星也许要花成百上千元的按摩,实在难能可贵,令人刮目相看,应该嘉许才是。而且,她的这种“土”风,还不是偶一为之,据称已多有纪录。作为一名大腕,不显摆,不夸富,不逞强,不骄人,这年头上哪儿找!她的派头是不够大,消费标准也不高,小费似乎有点“拿不出手”。但,这又有何不可?市场经济嘛,服务档次和收费标准相一致,天经地义,小费也应作如是观。重要的是,章子怡的这种平民心态,谨言慎行,入乡随俗,才是生活中明星真实的一面,才是洗尽铅华后的素朴,不事雕琢的大家风范。这哪里是什么“丢人”,分明是喜人。比之于那些乘飞机抢头等舱,住房必得几星级,绯闻满天飞,一言不合拔拳相向等所谓明星做派,章子怡的“老土”表现,不是更有人情味吗?

  章子怡何尝不明白,香港阔佬大亨有的是,她想一掷千金万金,还愁找不到地方?作为“国际明星”,她完全有条件潇洒走一回,到豪华的店里去消费,反正千金散尽还复来。也可宝马香车,前呼后拥,睥睨众生,气焰嚣张。还可以找来枪手,吹吹打打,弄些“花边”,吸引人们的眼球。但她既不端明星架子,耍大牌脾气,更不刻意炒作,弄得风生水起,而是温温婉婉,状若邻家女孩,将平淡真我示人。一流的明星平民的作风,精心从艺低调做人,能够如此立身行世,这妮子越发成熟了。

  什么时候明星们都行为检点,自奉俭约了,那就是学会做人了,离德艺双馨可能就不远了。不是爱用“人气指数”来测评人们对明星的关注满意度吗?就凭章子怡这次在香港的“老土”消费,我相信她在观众中就又得了一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