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7月1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我们的努力 在于您的参与
2003年07月18日 03:04:03

 

  一直习惯叫他们“天之骄子”,如今不得不正视“有知识的普通劳动者”这一“新角色”;一直习惯于“象牙塔”里当“学子”,如今不得不面对走向“职业人”的竞争―――本报今天二版的一组新闻专题,撩开了这层朦胧的面纱,把一个近乎“残酷”的现实和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端在了大家面前。

  一位企业
老总发出感慨:“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愿意去大城市、当公务员,有高职务、高工资,可哪儿有那么多好事?在一些小城镇,一个大学生当两个用,他得到的锻炼比在大城市还多。”花费了那么多精力和财力,对于家长和大学生们来说,期望值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今天教育从“精英化”到“大众化”转轨的时代,大学生的职业需求与社会需求面临着一个重新磨合、对接、调整的过程,人才结构性需求矛盾提出了许多新课题。

  大学生就业难究竟难在哪里,政府、企业、学校、家长能做些什么,怎样创造更多公平就业的机会,大学生自身应该转变哪些观念、做好哪些准备……围绕“大学生自主就业创业”,本报将予以更多实实在在的关注,欢迎广大读者、社会各界朋友参与进来,积极建言献策,提供线索。

  我们的努力,在于您的参与!

  来稿来信请寄: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大学生自主就业创业”报道组

  邮编:100702

  电子邮箱:job@cyd.net.cn

  网络联动:中青在线?人才频道?职场论坛

  中国青年报编辑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