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8月1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点击名将
孙雯:“瘦身”老玫瑰领唱新女足
2003年08月19日 01:06:49

本报记者 曹竞

  身着新款国家队比赛服的孙雯,看上去比两个月前瘦了不少。对此,孙雯笑言,“瘦身”成功完全得益于前段时间的“魔鬼”训练。而与她同样变苗条的还有队中多名老玫瑰。

  今天下午,出现在女足队歌、队服亮相现场的孙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推崇老队员在球队中的作用,“与4年前出征世界杯赛比起来,我的心
态平和了许多,我的许多老队友跟我是一样的。而这种心态在比赛中的作用非常重要。”

  心态在孙雯眼里是新老队员间眼下最大的差距,“心态的成熟是需要漫长的过程的,需要经历逆境才能够达到的。年轻球员在心态上不像老队员那么成熟,当比赛碰到逆境时,老队员的作用很可能便显现出来,也许是一次射门,也许是一个进球,很可能会影响全队的士气,调动起年轻队员的情绪。”

  谈起这次出征与上届赴美有何不同,孙雯坦言,上届赴美国之前很少有人关注中国女足的动向。但这次就不同了,“媒体、球迷都很关注,球队面对的压力要超过上届,也可能会因此分散注意力。”为此,孙雯甚至觉得此次女足世界杯赛易地美国未尝不是件好事,“起码来自外界的干扰会少一些,更有利于我们集中精力投入比赛。”

  对于昨晚南北明星对抗赛上的表现平平,孙雯表示,前段刚结束大运动量训练,目前正处于疲劳调整期,状态自然不会太好。“但我有信心在世界杯赛上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为了给女足造势,足协在近段为女足安排了一系列的壮行和热身赛。对于热身赛安排是否过密的争论,孙雯自有见解,她觉得以赛代练肯定是最好的方式,特别是选择了奥运会上的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热身,肯定会对磨合球队有所帮助,但同时要注意自我保护,以免因为伤病造成不必要的减员。

  与4年前相比,孙雯成熟了许多,也老练了许多。正因为如此,她说自己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不愿意去预测比赛的结果,也不认为我们的对手只有美国队一个。相反,我们只有认真对待每个对手,包括那些被媒体视为弱队的对手,我们才能够走到最后。”

  女足4年前与世界杯冠军擦肩而过曾引来国人惋惜一片,但孙雯说自己并不遗憾,“因为我尽了全力。”4年后孙雯将率领铿锵玫瑰,再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她说:“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如果我尽力了,同样不会有遗憾。”

  50天后,本届女足世界杯赛的冠军归属将在洛杉矶揭晓,但我们期待的答案不仅有最终的结果,还有中国女足姑娘们合力写就的过程,包括老玫瑰的作用,包括新玫瑰的成长,还有那份曾经深深打动我们的坚韧不拔。(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