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9月2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技术领先 产品新颖
长城轿卡成为第一品牌
2003年09月23日 10:05:32

 

  入世之后,中国民族汽车品牌蓬勃发展,成为了一支生力军。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轿卡、SUV行业中,长城汽车公司厚积薄发,异军突起领跑市场,被业界称为“轿卡大王”。

  称其为“轿卡大王”,原因是长城汽车产销量、出口量、保有量第一、品种最多,保持了六连冠,这是业界的共识。仅“迪尔”和“赛铃”
两个轿卡系列中,标准型双排、加长双排、中双排、一排半、大、小单排、厢式轿卡等7大类,两驱、四驱、柴油机型、汽油机型各类款式应有尽有,风格迥然。就说该公司推出的长厢轿卡,国内独此一家,外观威风凛凛、实用性强,它的轴距、货厢分别加长355mm,内部空间宽敞,在乘员5人的同时,载货容量更大,更加平稳舒适、安全可靠。

  为了实现产品的差异化,长城在技术开发上下足了功夫。就拿底盘来说,且不说不同产品系列在开发上的不同,就是在同系列产品之间,款款新品都要重新开发底盘,加长或缩短轴距,底盘变化涉及的内容有车架、传动轴、油管、布局等多项技术。品种最多,产品质量也过硬, 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UKAS英国皇家认证、海湾认证和沙特认证等四大国际体系认证,使长城获得了通往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作为一家新型高效的民营股份制企业,不仅有一个先进的经营机制,还在于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为了保证“人无我有、人有我全、人全我新”的产品战略。早在几年前,公司决策者提出了“加大科技投入,全力发展自主开发能力”的战略决策,长城的研发能力从此驶入了快车道。现在“长城汽车技术中心”,科技队伍不断壮大,荟萃了国内著名汽车专家。目前,长城汽车新车型与世界著名设计机构合作开发;汽车的心脏与欧洲知名汽车设计公司联合研制;而在汽车电子、空调等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上,则与国内外知名的零部件企业广泛开展合作,形成了优势的配套资源。长城汽车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成为其他厂家学习、跟进的典范。

  三年前,长城注入巨资,引进了国际尖端设备,高起点建成了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装备先进的现代化发动机生产基地。首开先河,推出491QE智能化多点电喷发动机,并完成国家严格的标定试验,不仅实现了“身心一体”、自行配套,同时匹配长城发动机的轿卡、SUV大批出口国际市场,为国内几十家著名轻型车厂配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