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9月3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入主郑百文后再出手
三联插手年度亏损第一股“ST轻骑”
2003年09月30日 00:49:19

 

  本报讯(记者郑燕峰)曾经成功重组郑百文的山东三联集团,又把重组之手伸向年度亏损第一股“ST轻骑”股份有限公司。9月27日下午,双方联合召开重组通报会,明确表达了重组意向。

  济南轻骑股份曾经是济南市第一家上市公司、第一家同时拥有 A股、 B股的绩优公司,但因为“关联交易、一股独大等非市
场化因素”造成近3年连续亏损。2002年,济南轻骑亏损34.05亿元,创中国股市上市公司年度亏损之最。公司股票在2003年5月被上交所停牌。

  上任仅4个月的轻骑股份董事长王利民坦言,公司正面临破产、退市的严重危机。9月26日,也就是通报会前一天,该公司收到济南市中院送达的破产还债通知书。

  三联集团是山东省重点扶持的26家特大型企业之一。2003年7月,该集团重组负债累累、面临退市威胁的郑百文,并恢复上市,在中国股市名噪一时。

  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表示,轻骑股份目前陷入困境是受关联欠款和关联担保所累,一旦重组成功,将迅速起死回生。重组成功后,三联将有1至2个主业注入济南轻骑,使轻骑股份由单一主业扩展为两至3个主业,双方均获取新的发展空间。

  他表示,双方已达成明确的重组意向,只剩下细节、技术性问题和重组方案、步骤等需要进一步磋商。

  今年5月,济南市5家上市公司均被列入ST行列,被称为股市ST现象。济南市体改办主任张锋在27日的通报会上说,济南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济南5家上市公司的发展。目前,ST渤海已完成重组并恢复上市交易,ST小鸭被中国重汽集团重组,ST济南百货与山东将军集团签订了重组协议,两家公司均向证券交易所上报了重组方案。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