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11月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排坛风云之原音重放
中巴古三教头各抒己见
2003年11月02日 02:56:45

本报特派记者 刘静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第二局还放不开,我就真没辙了

  中巴之战,中国女排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心态没有摆正,打得很紧,进攻、拦网和防守各个环节都表现失常,对巴西队的场上变化也不适应,队员们太想赢得这场比赛,钻进牛角尖出不来了。

  陈忠和承认,赛前把困难想得很充分,甚至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但是绝没想到,中国女排的第一局打得如此糟糕。他说,第一局中国女排是“全面崩溃”,“但那时候我还是坐得住,因为我心里还是有底,我们有实力。要是队员们在第二局还放不开,那我就真没辙了。”

  陈忠和透露说,如果第二局主力队员还不在状态,他就会用替补队员来打比赛,好在第二局时,队员们“醒”了,他也放弃了超常规的换人方案。

  陈忠和说,中国女排今天回去后还要总结。对中国女排来说,每场比赛首先是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在谈到明天的对手古巴队时,陈忠和说,古巴队是惟一一支打四二配置的球队,即场上有两个二传、4个攻手。针对古巴队的特点,拦防环节处理得好坏将决定中国女排的胜负。

  巴西队主教练罗贝托:我们突破不了中国队拦网

  上任只有3个多月的巴西女排主教练罗贝托,在与中国女排的比赛中,没能再现他1992年执教巴西男排时“点石成金”的魔法。

  输球后的罗贝托一脸沮丧。他说,巴西女排的第一局打得很好,后面3局,中国队的发球、进攻表现得很好,自己的球队在场上也犯了些错误。巴西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进攻总是突破不了中国队的拦网。

  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启用自由人实属无奈

  一向只打实力的古巴队在世界杯上第一次启用自由人。主教练卡尔德隆说,主要是因为几个队员膝部有伤,很难胜任防守任务。世界杯赛后,古巴队中不会有自由人。

  虽然有在世界杯赛上获得4连冠的荣耀,但卡尔德隆说,现在已是物是人非,对于古巴队来说,这是一次新的世界杯。

  古巴队在世界杯赛前只集训了7周,她们通过与男排比赛来提高球队的进攻实力。到日本后,球队只进行了气候和时差上的适应训练。

  卡尔德隆慎谈明天与中国队的比赛,倒是队员路易斯说了实话:“与中国队比赛时,我希望全队获得惊喜。”(本报日本鹿儿岛11月1日电)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