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11月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绕开反倾销政策进入美国
TCL与法国汤姆逊组建全球彩电老大
2003年11月05日 01:36:28

 

  本报广州11月4日日电(记者林炜)今天上午,国内彩电巨头TCL集团公司与欧美最重要的彩电企业汤姆逊(THOMSON)公司在广州举行签约换文仪式,正式宣布双方旗下的彩电及DVD事业的全部资产将合并重组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彩电企业―――TCL―汤姆逊电子公司。双方确认,合并交易计划在2004年上半年完成。

 
据介绍,此次合并重组的总资产规模将超过4.5亿欧元。其中,TCL将会把在中国、越南以及德国的所有彩电及DVD生产厂房、研发机构和销售网络等业务投入新公司,控股67%;而汤姆逊则将所有位于墨西哥、波兰以及泰国的彩电生产厂房、DVD销售业务,以及彩电和DVD研发中心投入新公司,持股33%。合资成功后,新公司彩电的年销售额将达到1800万台,年销售额将超过30亿欧元。

  据介绍,新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全线的彩电及DVD产品,在亚洲市场及其他新兴市场以TCL品牌为主,在欧洲以THOMSON品牌为主,在北美则以推广RCA品牌为主。

  TCL董事会主席李东生认为,双方合作后,TCL可以利用汤姆逊的网络实现在美国销售。这样,TCL产品将成功绕开美国的反倾销政策,顺利进入美国市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