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11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波斯王子4
Prince of Persia4
2003年11月11日 09:46:53

 

  这是一部《一千零一夜》版的《黑客帝国》:像N eo那样在神秘的东方国度纵横跳跃,解开各种谜团,面对无数的战斗,如何?准备好进入游戏,和我们一起穿越时空吧。

  要是时间能够倒流,让一切重新来过该有多好!在《波斯王子4:时之砂》(Prince of Persia4The Sands of Time)中,你无所不能!游
戏中你需要扮演一位阿拉伯的王位继承人,我们的波斯王子,奋力逃离危机四伏的宫殿。所有的危险和战斗都是不期而遇的,事先你不会有充足的时间作准备。正如游戏副标题所暗示的那样,你拥有操控超越时间的能力。这可不是《马克思?佩恩》(Max Payne)或者《进入黑客帝国》(Enter the Matrix)中那种慢动作镜头产生的时间变幻效果所能相比的,因为你千真万确可以通过穿越时间来避开敌人致命的一剑。

  在战斗或者跳跃中发生意外了?没关系,你只需按下一个按键就可以让时间倒流大约30秒钟。有什么用呢?比方说,这个伟大的“魔法之手”可以把你从坠落无底深渊的命运中拉回安全的土地上。同样,也可以唤醒已经阵亡的英雄,不会因为某个致命一击而真正毙命。系统会自动存储很多个时间点供你调用,因为有些谜题是必须要解开的,而且答案也是唯一的。比方说,王子跳上了一个随时会碎裂的瓦片,掉下来几乎是必然的,你就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回转时间,直到路是由坚固的石头组成的才可以罢手。

  游戏的开发团队是Ubisoft的加拿大开发小组,他们已经成功地创作了大作《分裂细胞》(Splinter Cell)。此外,还有一位老牌顾问,Jo rdan Mechner,他是1989年第一版《波斯王子》的制作者,资格够老吧。

  要想你的旅程一路都高奏凯歌,王子需要的最要紧的就是时间砂粒能量(Sandenergie),这个东西我们可以从妖怪的腹部获得。将其拦腰斩断之后,那些敌人就会化为砂粒,变成能量充入王子体内。

  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要补充:游戏中摄像机将时刻捕捉人物的动作表现,玩家有时会发现画面会变得十分缓慢,这是因为摄像机正在从多角度捕捉人物的动作,并展现出如“黑客帝国”般的电脑特技,还记得Neo悬停在空中的那组镜头吗?我们的波斯王子也时常能作出同样的动作。

  战斗并不能取代一切。你还是必须去面对各种探险和寻找秘道之类的任务,就像《古墓丽影》中劳拉所做的那样。遇到不能逾越的障碍时,仔细找找附近有没有其它的通道。然而我们的王子远比劳拉能干,随着鼠标的点击,可以像N eo那样在近乎垂直的墙面奔跑,轻而易举攀爬或跳跃上巨大的石柱,像马戏团杂耍表演一样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却往往做得高雅漂亮。

  从我们掌握的数据来看,这款游戏采用了和《杰迪武士》系列一样的引擎。只要1G以上的CPU就能让这款游戏在高分辨率下打开所有特效,还跑得很流畅。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画面质量就可想而知了,马赛克似的贴图到处都是。好在,风吹动头发、衣服和挂毯之类的效果还是很逼真,而且我们的阿拉伯小英雄一个人就能做出700多种不重复的花样动作,棒吧?

  波斯王子4

  类 型 3D动作   发售日期 2003年11月20日

  开发者 Ubisoft   第一印象 非常好

  责编点评:我发现王子的历险故事要远比《一千零一夜》里描述的更复杂。战斗场面非常壮观,每一个级别都能花费你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不过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时间的宝贵。如果Ubi Soft能修正一些镜头角度的问题,我相信它会更趋于完美。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