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11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启动
2003年11月26日 03:27:27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团宣)今天上午,在青年创业国际论坛开幕式上,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办公室负责人从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倡导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伟手中接过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全国办公室”牌匾。这标志着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正式启动。

  据悉,该项目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倡议发起
,旨在通过借鉴和利用英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项目模式、先进经验和国际资源,探索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特点的创业扶助模式,帮助中国青年成功创业。其扶助对象是年龄介于18岁至35岁之间、具有创业意愿和潜力的失业、半失业或待业青年。其特点是:为创业青年提供“一对一”的创业导师;建立青年创业专项基金;工商界参与并发挥主力作用。目前,该项目已获捐赠100多万元人民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了开幕式和启动仪式并致词。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伟代为宣读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第一倡导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的讲话。周强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实施背景和进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推进项目的3点建议,即“发挥优势,开发潜能,加强青年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建设”、“承担责任,贡献经验,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以及“分享资源,平等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是一项长期的公益事业。自今年11月起,将开始在北京、上海、辽宁3地进行为期1年的试点,之后将逐步推广。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