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3年12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过去与未来之王
2003年12月09日 09:39:44

 

  由著名作家托尔金撰写的文学巨作《魔戒》在欧美地区有着广泛的知名度,被誉为是给予年轻人勇气和信心的不朽名著,现已被翻译成27种语言,并在全世界46个国家发行,总销量数以亿计……

  两年前,新线电影公司以及大导演彼得杰克逊在背负着不成功、则成仁的巨大压力下,勇敢地将《魔戒》搬上了银
幕,这一行为无疑受到了人们的拥护与赞扬。一时间,小霍比特人弗洛多,老巫师甘道夫以及人类之王阿拉贡再次成为了人们谈论的话题,而影片的票房成绩也大大高出了业界人士的预测……

  嗅觉敏锐的游戏软件巨鳄EA公司在第一时间发现了《魔戒》同样能够为游戏界以及自身带来滚滚的利润和无上的荣誉,于是,在不到两年的期间内,EA公司在各大硬件平台上推出了多款《魔戒》系列游戏,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时至今日,在电影版《魔戒》第三部即将上映的前夕,EA更扮演了“先行者”的角色,率先推出了由电影改编的同名游戏―――《魔戒3:王者归来》!

  如史诗般雄壮的《魔戒》三部曲让银幕变得生动起来,而EA与《魔戒3:王者归来》同步推出的游戏作品就象阿拉贡那即将得到的王冠一般耀眼。

  以电影为背景来开发游戏很无趣,是吧?通常来说,对此说法你只需要狂点头表示赞同就可以了,但有了去年发布的让人觉得震憾的《双塔》后,EA的作品就仿佛Isildur的传说中的刀刃一般锋利地斩断了这个规律。仅用1年的开发时间来跟上《魔戒3:王者归来》的风潮,最大的问题是EA是否能够打造另一个成功的砍砍杀杀类型的作品。“我们想要开发的这款游戏将会超过《双塔》所取得的成就,”EA的执行制作人NeilYoung解释道,“最重要的是我们向玩家传达了他们在玩我们的第一个游戏时感受到的、错过的任何东西。我们收到的反馈都围绕这几个问题:

  1)游戏难度会不会过高?

  2)游戏时间能否再长些?

  3)能得到协助吗?

  4)弗罗多、甘道夫和萨姆上哪去了?

  我们将在《魔戒3:王者归来》中着重解决这几个问题。”

  术士永远不迟到

  当你第一次进入这个游戏时,没有什么既定的术语介绍或是标志―――直接就把你推入对甘道夫的(在他到达圣盔谷之后)控制之中。“它维系着你和你对《双塔》的美好记忆,”Young说道,“它会使你觉得,‘我就是甘道夫!’”

  之后这白色的术士会从他的角度来重演这个事件,在这个场景中他迫不及待地想展示一番他控制大局的能力以及在摧毁魔戒和索隆时运筹帷幄的能力。“在《双塔》中的故事线有些薄弱,”Young承认,“今年,我们的游戏的故事背景将深厚得多,以达到对电影的补充,这样玩家能够对游戏中的整个世界更加了解。”

  期待已久的狂欢

  《魔戒3:王者归来》的关卡被分成3条不同路线。以弗罗多和萨姆的身份来玩的话,你将会从Osgiliath逃离,横穿Shelob的老窝和CirithUngol,到达CrackofDoom。(很不幸,古卢姆在游戏中只以NPC身份出场。)阿拉贡、莱戈拉斯和吉姆利的路线进行的话,你会踏入PathsoftheDead,在SouthernGate、PelennorFields、和BlackGate大战一场。甘道夫在破坏Isengard和保卫MinasTirith时会施以援手。

  尽管这款游戏的动作部分的重点还是疯狂、无情的战斗,但关卡的设计更加多样性。当霍比特人在CirithUngol悄悄潜入ORC的领地时,会有战士(Warrior)引爆随身的炸药来摧毁ORC的领地,或在PelennorFields与Oliphant用发石车(catapult)进行战斗。周边环境不再是只是可远观的风景了,你的角色可以根据周边环境翻墙、躲避爆炸、推倒物品等等。

  现在每个角色都有他们自己独特的移动方式―――霍比特人能够用他们的神奇的斗篷来将自己隐形,悄悄地潜入难对付的地方或是执行秘密任务。甘道夫使用魔法光球来保护自己及伤害敌人,当战士的技能槽加满的时候,能够使用威力强大的必杀技。经验值系统变得非常棒,玩家现在能够给单个角色升级或是给整个集体升级。

  团队模式的诞生

  《魔戒3:王者归来》的双人合作模式在预览版中也是很值得一玩的,让人很容易就回想起过去《GoldenAxe》的光辉岁月。PS2的玩家们将得到更超值的功能:在线游戏功能使得2个玩家可以一同闯关,就如同他们一起蜷在沙发上玩一般,通过USB耳麦可以进行对话。

  在合作模式或是在线模式,你所玩的关卡是与单人模式一样的,但难度有所增加,并且用RespawnCounter代替了记录点(Checkpoint)。游戏的视角也有一些不同,使用了效率极高的交互式射击风格的办法,因此不需要分屏显示。

  从前的阴影

  游戏的核心仍然让人觉得很熟悉,但玩过《双塔》的老玩家会觉得游戏有些老套。打斗时不连贯的缺点已经被巧妙地解决了,现在打斗时的反应更迅速并且更稳定,关卡的难度并没有因此增减。躲闪在游戏中还是发挥了很重大的作用,但猛烈的攻击不再是成功的关键了,现在要想获得更好的效果,主要要靠快速攻击了。

  游戏的影像效果比起前作也是有了质的飞跃,场景平滑而耀眼,角色造型华丽,尤其是他们的面部。“《双塔》的美术是对电影中的世界的模仿,”Young说,“而我们的《魔戒3:王者归来》则是直接使用了电影中的美术设定。”

  从所展示的情况看来,惟一可能被玩家抱怨的是,在预览版里的游戏视角有一点点偏离,在战斗时有时候会挡住视线。希望EA会在游戏正式发布之前进行调整,不过就算这一点没有进行改进,《魔戒3:王者归来》已经足以在2003年年底的PS2、Xbox、GameCube平台上称王称霸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