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2月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魔法钥匙帮你打造安全电脑
2004年02月04日 02:15:40

左文

  随着计算机在人们工作和生活中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安全电脑这一全新概念正逐渐深入人心。每一个使用电脑的人无不希望拥有一台安全电脑,或者将自己现有的电脑升级成安全电脑。既然安全电脑这么时尚,又这么重要,那么,到底什么是安全电脑呢?它又是通过何种方法来实现安全功能的呢?我们为什么要用安全电脑呢?

  其实,所谓安全电脑就是通过某些芯片硬件加密方式,使存储于本机的个人信息不受非法窃取威胁,最终达到公、私信息保密的目的。IBM和微软一直在致力于相关安全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它们解决计算机安全问题的方法,不外乎是给计算机增加一个独立的安全子系统,建立一个安全的计算环境,以及对重要信息进行加密处理,同时阻止非法用户的访问和破坏。它们通常的做法是将安全子系统的核心嵌入到计算机主板上,一方面,可以将电脑的安全指数提升到一个相对较高的级别,另一方面,还可以完全操控安全电脑这一全新概念。然而,这样的设计虽然可以使电脑的安全性达到一个较高的级别,但是,在短时间内,其高昂的成本、不便于扩展的特性及相对复杂的操作也实实在在地为安全电脑的普及带来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

  面对种种令人棘手的问题,国内IT厂商华旗资讯推出了一款性价比较高的电脑数据安全保护器―――易东东魔法钥匙。该产品采用128位软硬结合方式对个人电脑数据进行加密,通过一个USB口和电脑相连,安装和使用都很简单。只要在开机的情况下将魔法钥匙连接到电脑的一个闲置USB口上,计算机就会自动检测到一个新的USB设备,这时将驱动盘放入电脑的CD-ROM中,按照提示将驱动程序装好,重新启动后,即可正常使用。

  下面介绍一下魔法钥匙的两个主要功能:

  1.魔法盘。首先,它可以利用电脑现有硬盘空间,虚拟出一至十六个硬盘分区。这种虚拟的硬盘分区,我们把它叫做魔法盘。分区的大小可以根据每个人的需求手动划分为1M至2000M不等。当虚拟盘建立之后,会在“我的电脑”里出现一个新的硬盘盘符,这时你可以在这个虚拟盘里进行各种操作,如放入需要保密的各种文档、资料,或者将一些应用程序安装在该虚拟盘中。当魔法钥匙取下时,新增的虚拟盘会随之消失,而且安装在虚拟盘中的程序也会随之踪影全无,让文件和程序无迹可寻,最终达到保密的目的。这个功能同样也适用于现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移动硬盘。

  2.加密锁。加密锁是一种很有实用价值的功能。只要将相应的驱动软件安装完毕,你就可以将任何放在电脑桌面的文件及可执行程序进行加密(不推荐对系统盘进行加密操作)。很多人都习惯将最常用软件的快捷方式及经常需要用到或修改的文件放置在电脑的桌面上,而又怕其他人随意改动。有了加密锁,只要用鼠标的右键轻轻一点该文件,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加密即可。对于文件和可执行程序,它会在本地将该文件加密。而对于快捷方式等,它会自动寻找到该快捷方式的目标文件夹,将其中的可执行文件给予加密。如果想解密,只要将鼠标的右键在该文件或可执行程序上点击,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解密即可,非常简单易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