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3月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战火中的魔咒
圣域
Sacred
2004年03月02日 09:00:47

 

 
你是不是已经把恐怖之王迪亚波罗(Diablo)和破坏之王巴尔(Baal)送回了地狱呢?现在你必须去战胜一个恶魔和他的手下。把美丽的梦幻之国―――安卡里亚(Ancaria)从邪恶之中拯救出来。

 

  沙达尔(Shaddar)是一个精通魔法的邪恶巫师,他居住在安卡里亚一个遥远的角落,潜心研究黑暗仪式。一天,他利用召唤仪式的一个漏洞,从地狱召唤来了魔鬼撒卡拉(Sakkara)。这一举动十分愚蠢:撒卡拉拥有不死之身,导致鬼魂(Zombies)和骷髅们(Skeletons)不得不放弃田园般的生活,躲起来以免遭受不幸。

  《圣域》一开始就很吸引人,因为它抓住了玩家愿意做“猎人兼收藏家”的心理,这招已经被《暗黑破坏神2》屡试不爽。全面的能力,6种性格各异的角色,完美的游戏环境,这一切使《圣域》有可能成为《暗黑2》之后的又一部经典力作!

  生动的冒险之旅

  玩家的主要任务是收集举行魔法仪式所需的物品,然后通过仪式把魔鬼撒卡拉送回地狱。游戏中所有的屋子都是可以进的,而且家具齐全,坐在商店的椅子上,一眼就可以看出香肠在哪儿。如果把石乌鸦城堡里所有的房子都看上一遍,大概需要一个小时。为了避免玩家浪费时间在安卡里亚广阔的地域上,设计者在游戏中散布了很多传送门,可以直接送你去目的地。

  大漠的黄沙,极地的风

  走完安卡里亚,你需要穿越25种地形。每个地区的妖怪都是不一样的。为了不使玩家在这么大的地图中感到枯燥,开发商设计了许多各种各样的怪物形象。你没有必要记住层出不穷的怪物名字,只要不断地组织进攻就好了。

  在魔法学校里

  在《圣域》中你从6个角色中选出的英雄会使用许多种技能对抗恶魔撒卡拉。同《暗黑2》中一样,你可以使用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这些都属于主人公的“技能”,每个角色掌握的技能种类和数量是不一样的。在游戏开始的时候,每个角色都有一些特殊的任务,完成这些任务,你就会得到一些该角色必备的物品。

  寻找符咒

  必须有相应的符咒,玩家才能学习新的技能以及提升现有的技能。在游戏开始时,你会很容易找到第一份符咒。随后的魔法石,你会在完成任务或是打败怪物之后得到。这一系统使得角色的能力在完善的过程中多了一些偶然性,因此比《暗黑2》中的杀怪得经验点数升级要难一些。

  组合攻击

  《圣域》还有一个特色:你可以向长老学习把2到4种武器或魔法攻击组合到一起(需要先交学费)。聪明的玩家只有在关键时刻才可以使用它。

  要做的事情很多

  在完成主要任务的同时,你在所有居住区还会遇到很多需要帮助的NPC(游戏内设的角色),他们头上都顶着问号或者叹号,很容易辨认。这些人会给你很多小任务,完成这些小任务,你就可以得到经验值、金币、物品,有时还有符咒。一旦你接受这些小任务,就会在地图上用灰色的标志(黄色标记主要任务)登记任务的地点。这些种类繁多的小任务可以让玩家花上将近20个小时的时间。

  游戏中任务的设计更值得称道的地方是:任务也可以是反向进行的。例如,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把一个天使从怪物手中救了出来,但是之前并没有人交代你这项任务。在这种情况下,救人之后你可以在日志中给你救的人发送一个相应的申请,随后她就会把你应得的酬劳交给你。

  慷慨的怪物大佬

  玩家在《圣域》中遇到的怪物总数要比《暗黑2》中的少,除了普通的怪物,玩家还需要打败难缠的大怪物。它们或者擅长近战或魔法,或是有极高的生命值,你把它们消灭之后往往自己也损失惨重。稍弱些的怪物通常是5到7个联合起来冲向主人公,这其中经常会有一个指挥者,你可以在它的生命标志上看到一个红色的锯齿形的圆圈。看到这个标志预示你将会有丰厚的战利品,这家伙死之后通常会留下大量的金币和很多物品。

  Rakanishu在哪儿?

  游戏中的怪物水平不一,有的怪物看上去令人恐惧。游戏中有4种难度选择,这4种难度之间很平衡。如果你已经是《暗黑2》的老兵了,你可以直接从级别“银”开始玩儿,新手就从“铜”开始吧;如果你已经搞定了“黄金”级难度,那么就去“白金”级里证明一下你的实力。如果你的英雄死了:还不是太糟!他一点儿经验值和装备都不用损失,就可以接着原来的地方继续战斗,这一点比《暗黑2》方便,在《暗黑2》中我们不得不频繁地使用快速保存以确保安全。

  猎人和收藏家

  就像在《暗黑2》中一样,猎人醉心于追求更好的武器、装备、戒指以及护身符等。这些物品你可以打败怪物时获得,在城市的杂货店里买到,在城市附近屋子或马厩的箱子里找到。如果你在行军时足够仔细,你可能会发现“魔幻藏匿处”,在那里你会意外地发现一些物品。

  游戏控制

  《圣域》使用鼠标和键盘操作,即使小孩子也很容易掌握。热键帮助你控制主要的功能游戏里只有两个快捷菜单,所以玩家需要根据情况调整菜单里快捷攻击的方式。主人公生命值的标志为一个圆形的符号,在人物形象的下方。这一灵感可是来自《GameStar》的德国同行哦―――原先的生命值标志是放在屏幕的右上角的,距离战场有些远,察看起来不太方便。靠前的菜单是日志,里面有所有的任务和英雄技能的信息,此外还有一些比较有趣的纪录,例如我们第一次打通关干掉了不到5000个敌人,探索了将近四分之一的地图。

  什么地方比较费时间?

  这个生动、逼真的游戏世界中,你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寻找出路,并且还要有一定的技巧。设计者在游戏任务和目的之间安置的一些障碍,有时会令你原地转圈,或是漫无目地的乱跑。这时候你最好四处看看,努力穿越这些障碍。虽然有些繁琐,但适应之后也就好了。

  完美的音效

  这款游戏的音效几乎无可挑剔:专业的配音令游戏中的任务个性鲜明。ManfredLehmann为剑士配音,他是与BruceWillis和GerardDepardieu齐名的配音明星。MartinKessler和NicolasCage为战斗做解说。各种怪物都做了专门的形象化的配音。敌人挨打时候的喊声,我们即使听一百遍,也会觉得幸灾乐祸。背景音乐在长时间内变化有些少,有时候还会和故事情节有些不搭调。这款游戏支持环绕立体声,虽然不能提高游戏的耐玩性,但是仍可营造气氛。译/Learntofly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