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3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国家立项各业联动推动12项重大科技创新
2004年03月09日 10:11:36

 

  科技部新闻发言人石定环4日宣布,国家已投入50多亿元的12项重大科技专项实施一年多来,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一些令人鼓舞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有力地推动了科技创新。

  为应对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使科技工作更好地面向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和实现跨越式发展,落实“人才、专利、标准”三大战略,经国务院科教领导小组批准,自2002年7月开始正式启动12个重大科技专项。

  石定环说,目前,各专项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已到位国拨经费50多亿元,同时吸引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投入100多亿元,完成总经费预算的75%。共有2000多个企业、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参与专项工作,初步形成了纵横联动、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重大科技专项实施一年多来,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一些令人鼓舞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例如,以众志、龙芯、方舟为代表的“中国芯”―――国产嵌入式中央处理器(CPU)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取得群体性技术突破;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成功研制出重组腺病毒-p53抗癌注射液,现已完成临床研究,获得新药证书,并申请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成为我国和国际上第一种在基因水平进行肿瘤治疗的重组技术药物。电子政务信息安全技术继在南海与广东省成功投入应用后,也将在近期应用于规模更大、更复杂的国务院办公系统。(李斌)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