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3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中法海军演习(图)
2004年03月20日 01:49:31

王松岐 摄影报道

  3月16日,黄海某海域
,战舰穿梭,战鹰盘旋。中国和法国海军在这里成功举行了一场具有一定规模的联合演习,这也是我国海军首次与西方国家举行的海上演练。

  演习共分舰艇战术机动、舰载机战术机动、海上补给演练、视觉通信和海上搜救5个阶段。指挥员分别由北海舰队参谋长张盘洪和法国太平洋海区司令路易?德贡坦松担任。在这之前,中法双方进行了周密的图上推演,并商定前3个阶段由中方指挥,后两个阶段由法方指挥。

  演习结束后,张盘洪将军说,演习既包括了舰机、舰艇之间的协同动作,也包括了单兵、小分队的协同动作;既有战术背景的科目,又有技术方面的科目。他认为,法国海军在演习中体现出了良好的军事素质,有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

  路易?德贡坦松将军表示,这次演习使中法海军间有了更深层的交流,中国官兵的训练有素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参加演习的中方舰艇主要有隶属北海舰队的“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法方舰艇是“拉图什特威尔”号反潜驱逐舰和“比罗司令”号轻型护卫舰。与以往不同,此次来访舰艇不是法属太平洋岛屿驻军,而是来自法国本土港口,而来访军舰数量和官兵人数均比以往有所增加,级别也有所提高。

▲海上灭火演练。 ▲我直升机准备降落法舰。
▲3月12日,法舰女兵兴奋地看着法国海军舰艇编队驶入青岛港。 ▲中法驱逐舰海上合练。
←两国海军在进行拔河比赛。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