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3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一周军情扫描
2004年03月21日 02:44:13

 

 
首批指挥员执教国防大学

  从全军遴选出的13名军、师职指挥员教官,经过半年的学术储备,16日从三军演兵场走上国防大学讲台,正式开始执教生涯。这13名教官都曾在师、旅、团主官岗位或军以上机关任职。陆军教官参与组织过战役演习,海军教官担任过舰艇长并参与组织过编队训练,空军教官有驾机翱翔蓝天的本领,来自第二炮兵的教官参与组织过实弹发射训练。据国防大学有关部门介绍,首批军、师职指挥员教官将陆续投入联合战役、军种战役、作战指挥、后勤与装备等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之中。(王经国 廖伟文)

  中俄举行战略安全磋商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16日在八一大楼与俄罗斯军队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共同主持了中俄两军总参谋部第八轮战略安全磋商。双方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重大热点问题、两军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诚挚、友好、富有建设性地交换了意见。

  熊光楷向客人们介绍了台湾问题,高度赞赏俄方坚持一个中国,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的原则立场。巴卢耶夫斯基则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和热点问题上的磋商,更有成效地协调双方立场。(新华社)

  中法海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3月16日,中国海军和法国海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海军与外国海军之间举行的内容最为丰富、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事演习。(王松岐 米晋国)

  “雷锋传人”赴利比里亚维和

  3月16日,由雷锋生前所在团官兵组成的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工程兵大队70名先遣队员,从沈阳乘专机飞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参加维和医疗工作的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35名官兵同日出发。(姜玉坤)

  中国海军夜间深海飞行获突破

  中国海军某舰载机团开展夜间深海飞行训练获得成功,这是中国舰载机训练史上前所未有的探索,也是超越训练大纲的风险挑战。该部队还把探索的触角延伸到了信息战的前沿,提出了建立舰、机、岸基信息网络一体化,解决海上各种作战力量、多维战场空间信息共享的问题,使该团的协同作战能力实现了新的突破。(军文)

  中国第一个国防科技信息博士后工作站挂牌

  我国第一个国防科技信息专业领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3月19日在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正式挂牌。这是自1986年以来,中心相继被批准设立“情报学”、“装备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被批准同北京大学和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后,在培养和吸纳高层次信息研究人才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许启明 毛新勇)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