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3月2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设计领先的厨房专家
2004年03月23日 10:25:05

 

  2003年的国内厨电市场热闹非凡:国内外大家电全面进军小家电,而小家电也不甘示弱,纷纷举着“专家”的大旗呐喊。这是件好事,大家都应该向专家靠拢。可是,呐喊“专家”的全都是“专家”吗?什么是“专家”,什么样的企业才能对“专家”的称谓当之无愧?

  方太认为,“专家”就是战略选择的“
专”,与技术水平达到“家”的高度的完美结合体。

  一、“专”―――是方太差异化和聚焦战略的集中体现

  方太的“专”,就是按自己的能力、实力坚持走厨房专业化之路,做专、做精、做透。为此,方太提出了“三大定位”:

  行业定位厨房领域,走厨房专业化之路。这使方太集中精力做透本行,使消费者清楚地认识到方太是厨房专家品牌。

  市场定位中高档。方太在市场细分时采取的是定位高端,兼顾中端的策略。选择有较高文化品味、追求时尚、中高收入的客户作为自己的目标客户,让消费者感觉“方太”是中高档厨房产品的象征。

  质量定位出精品。中高档的市场定位,要求实施精品战略。这样可以使顾客清楚地感觉到,“方太”产品意即精品。方太以打磨劳斯莱斯的精神推出欧款精品ED11、ED01,还凭借SABAF领先成熟的技术和品牌强势,结合国内市场需求,打造灶具产品本土化创新升级的“中国芯”。

  同时,方太还提出“三专路线”:

  专心:即专心在厨房产品领域不断深耕,始终沿着紧密相关的延伸路线发展,并坚持以厨房事业为使命,以推动中国及世界厨房文化进步为目标,力争成为中国及世界受人尊敬、基业常青的企业;专注:指始终重点关注核心竞争力之一的产品力的建设,专注建设属于方太特色、不可复制的产品力;专业:方太依靠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始终保持技术上的领先,为此方太必须依托专业能力进行持续创新,提供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优质产品,并使“专业”成为广大消费者能明确感知的方太专属特质。

  不难看出,方太的“专”,即以专心的姿态、专注的理念、专业的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最完善周到的服务,从而实现为用户创造最大化的价值。

  二、“家”―――即方太在厨房领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方太的“家”,即要求在厨房领域内的各项专业技术及能力达到一定的高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行业领先的品牌力、设计技术领先的产品力和完善周到的服务力。

  品牌力:方太曾连续六年在业界掀起了六阵“方太旋风”,被业界誉为厨房领域的“巨人”。日前,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发布“2003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估报告,作为国内小家电行业的惟一代表,方太的品牌资产达到10.01亿。“方太”还在去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潜力商标”。

  产品力:近年来方太在产品发明、外观及实用新型等方面共获得国家专利近120项。方太一直秉承“独特、高档、领先”的产品开发原则,持续研制出了厨房领域一代又一代精品。2003年在被媒体称为“中国工业设计界奥斯卡”的第三届中国产品创新设计奖中,方太报送的两款欧式油烟机双双获奖。可以说,在产品设计创新的评选的多项指标的执行上,方太有过之而无不及。方太的崛起让业界看到了国内厨电领域对抗国际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的潜力所在。

  服务力:方太于2004年提出“专家级服务”工程。为建立健全的服务网络,方太在全国中心市场100%建立服务中心,以保证能覆盖到市场到达的所有区域。为组建专业的服务队伍,方太在全国各地开展QC管理小组,及时解决市场上服务存在的不足;为建立标准化的服务体系,方太建立了“更佳感觉星级服务”管理制度、“服务主管资格认证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在激烈的国内厨电市场竞争中,方太坚持三大定位不变,“不做松散的大蛋糕,宁做坚硬的金刚钻”。毫无疑问,作为“设计领先的厨房专家”,方太一直是一面领导行业潮流的旗帜。(景红)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