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3月2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IT时评
市场冷对“搭便车”
2004年03月23日 10:25:06

悠悠

  过去的那个冬天,最火最热的非“网络游戏”莫属。最明显的体现是在股市上。网易、盛大网络、第九城市,一系列的成功与飙升,百分之几百几千甚至上万的增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网络游戏这辆车开得快,于是就有了搭便车的。所有与“网络游戏”这四个字沾亲带故的企业都在冬天里春风满面。

  首先
是海虹控股、聚友网络等已涉足网络游戏领域的个股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涨势同样惊人。而除了这些原本已经在车上的之外,更多的是为了“沾点喜气好过年”而中途跳上车来的。

  先有江西水泥横空出世。公司2000年斥资3000万元参股宝德科技,以14.51%持股比例位列其第二大股东。再出了个重庆路桥,其参股的重庆网通信息港代理了《战场》、《笑傲江湖》、《传奇》等游戏的服务器。与这些靠拐弯抹角的资本关系上车的相比,万向钱潮、邢台轧辊等一批主营无关“网络科技”的公司搭上了这列“快车”简直让人觉得莫名其妙。有了题材,股价便“飞”了起来。从2月16日至3月4日,江西水泥涨了56%;3月1日至3日,重庆路桥涨了22%;3月4日、5日,万向钱潮接连涨停。

  然而,搭车总有下车的时候。

  近日,良莠不齐的网游股集体下挫,凡是与网络游戏“有染”的上市公司无一幸免,跌幅超过5%的有11家,其中重庆路桥跌停,实达电脑、海虹控股和华冠科技跌幅在8%以上。

  可以说这种整体下挫体现出了网络游戏产业真正的投资者和股民对这些搭车人的不满。因为,如果仔细考证一下会发现,这些市场最近挖掘的“亲缘关系”多半有不实之嫌。这种张冠李戴显然分流了本属于真正投资者的收益。而实达电脑、福日股份等虽然曾经在网络游戏产业中耕耘过,但是如今已经不再持有相关股份,它们成为网游股简直就是市场赤裸裸地概念炒作。

  对于这些不播种不施肥,光想靠着不断的翻地皮炒概念而分得一杯羹的搭车人,市场的脸色给了最好的答案:NO!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