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4月2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我为轻狂――百事灵1.8英寸移动硬盘全面上市
2004年04月27日 09:41:09

 

  “更瘦、更小”被认为是IT产品当前及今后的消费主流。在市场的推动下,制造更小的移动硬盘也就成为无限的可能。近日,以生产并提供移动存储设备为主营业务的矽霸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同步发布了该公司最新的移动硬盘―――真正的1.8英寸百事灵铂金经典系列,将制造小于2.5英寸移动硬盘的理想,从可能变成了现实。市场预测人士认为,尽管新型的移动硬盘只缩小了0.7英寸,但却标志着移动硬盘技术及相应市场,将获新的突破。

  “瘦身”消费驱动市场

  作为以数据备份、数据移动为主要用途的移动硬盘,自诞生以来,其体积经历了数度变化,从当初的5英寸,过渡到3.5英寸,再到目前的主流体积2.5英寸,体积越来越小巧轻便,移动性也逐步更强。

  然而,市场和消费者的期待并没有穷尽随着个人及商务使用移动储存越来越广泛和频繁当存储容量已经不成为主要矛盾时,人们希望移动硬盘的体积能够更加小巧,而充当主流的2.5英寸移动硬盘,在携带方面仍不免暴露出一些遗憾,比如男性用户无法将产品放在上衣口袋中,而女性用户在携带移动硬盘时也反映产品并没有瘦小到能很方便地与化妆盒、钱包、手机等一起放在手提包中的理想程度。

  移动硬盘厂商们紧盯这一市场脉动。2003年,日立、东芝等厂商就宣称移动硬盘的体积不会停留在2.5英寸,生产更精小的产品已成为可能然而,就在东芝刚刚透露他们已经研发出1.8寸硬盘的时候,矽霸公司却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宣布该公司已推出世界上最新最小的移动硬盘―――1.8英寸百事灵铂金移动硬盘经典系列,抢先摘取“小”字华冠。

  体积缩水功能更精道

  百事灵铂金经典系列硬盘,结构设计精妙紧凑,在确保最佳运转状态条件下,将整个产品体积浓缩到68mm×91mm×15mm,相当于传统2.5寸移动硬盘的1/2。该产品采用USB2.0接口,数据传输速率高达480Mbps,新的自动平衡滚轴系统,能保护硬盘在恶劣环境下或突发震动中依然正常运转。同时在散热、容量、防震、防摔等技术上其也有突破,应用范围融合了个人和商务等多种专业化功能这些都为疲惫多时的移动硬盘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因子。

  更新换代已然来临

  继百事灵之后,中科存储、纽曼、元古等品牌相继跟进,纷纷宣布推出各自的1.8英寸移动硬盘,矽霸公司近期更是发起“掌上运动,零利润普及”活动,将百事灵1.8英寸铂金经典系列产品的市场零售价进行全线大幅调整,容量为20G的移动硬盘售价由2999元直降到2199元,并以一年内保换的坚定承诺,意欲使该产品能尽早普及市场,替代当今2.5英寸产品的主流地位。

  更小更精的移动硬盘将会暂时满足市场的需要,然而在社会时尚和完美心理的驱动下,1.8英寸会成为这一产品的″mini″极限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