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5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呼和浩特:四成驾校教练应考不及格
2004年05月26日 00:55:17

赵海军 张云龙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5日电

  呼和浩特市近日对全市驾校教练员进行了考试,考试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有40%的教练员不合格。

  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驾驶员考试中心主任冯大刚告诉记者,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驾驶员考试中心从5月21日开始,对全市24所驾校的260名机动车驾驶员教练员进行统一考试,考试
内容包括理论、桩位和道路驾驶三部分,有40%的教练员在考试中“落马”,他们多为驾龄在10年以上的老司机,对新出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学习不到位,理论考试难以通过;这些老司机当了教练之后,动嘴多了,实际操作少了,所以在钻桩、路考时也容易出现失误。

  冯大刚说,呼和浩特驾校教练员普遍存在年龄老化的问题,一般都在50岁上下,多为当年市内几个国有运输公司的下岗人员,知识层次比较低,理论素养不高。

  从今年3月开始,考试中心对全市登记在册的驾校进行检查。考试中心副主任芦庆义说,呼和浩特市的24所驾校中有五六所是二类驾校,有十几所是三类驾校。剩余的六七所都不合格。主要存在的问题是驾校资质证书等手续不全、教练员不合格和使用报废车辆。

  据交警支队介绍,对于这些考试未过关的教练员,将组织一次补考,补考不及格者,坚决不发给教练证,不允许从事机动车教练一职。

  据记者了解,呼和浩特市参加年检的机动车为12万辆,现在车管所上户的新车平均每天达100台,其中88%为私家车;全市持有驾照的人数达16万,这个数字仍以每年近2万人的速度递增。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