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5月2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中国MBA发展论坛凝聚精英智慧
2004年05月28日 02:08:37

齐征 记者 肖英

  第五届中国MBA发展论坛近日在西安举行。这届论坛由西北大学主办,指导单位是全国MBA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MBA委员会。该论坛第一次评选出最受中国MBA尊敬的“十大创新企业家”和“MBA十大创业英雄”,发出了“凝聚精英智慧,打造财富动力”的倡议。

  论坛着力倡导的理念是:从实际出发,在实战
中形成经验和理论,企业的成功需要大量管理方面的正规军作战。在经济转型阶段,的确有企业家因投机而成功,但他们的经验和经历是不可复制的。一个成熟的经济社会,需要的是成熟的管理。MBA教育给人的不是金子,而是点石成金的手指。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论坛评选出20位创业、创新企业家楷模,是对中国MBA教育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整个MBA教育方向的肯定。最受MBA尊敬的“十大创新企业家”是: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格力电器集团总经理董明珠、泰康人寿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东软集团总裁刘积仁、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总裁王璞、格林柯尔董事长顾雏军、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MBA十大创业英雄”是:西京电器公司董事长孙润生、南京石林集团总裁刘正云、中国远洋物流总经理叶伟龙、上海飞奥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建平、上海舜业钢铁集团董事长席劲松、上海世博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俊、咸阳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总裁赵涛、安徽国通高新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亚晶、南方高科有限公司总裁陈震、中青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忠。

  目前国内的创业者和企业家中,获得MBA学位的仅为5%,远远不能满足中国企业对管理者的专业需求。中国现有MBA毕业生还不到10万人。

  第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方交通大等5所大学发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于2000年主办。

  南开大学获得了下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的举办权。

  (论坛相关报道详见本报6月7日《创业周刊》)。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