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7月2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江苏50万大学生送农技到田间
2004年07月28日 02:34:16

 

  本报南京7月27日电(记者郁进东)7月,骄阳似火。江苏省仪征市朴席镇村民不时见到南京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大学生们通过集中讲课、田头咨询等形式向该镇青年传授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这是江苏省50万大学生暑期投身引导“百万农村青年学百技”活动中的一个片段。

  南京
农业大学04级农学博士张治涛与朴席镇大泉村农户周云龙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帮扶农户协议书”。张治涛博士将作为周云龙的农业生产顾问,长期为他提供农业科技咨询、优良品种和先进生产技术等各种农业技术信息,并对他免费进行技术指导。

  引导“百万农村青年学百技”是团江苏省委组织的以服务农村,提高农村青年科技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促进青年农民增收为目的的大型主题活动。南京农业大学利用农科专业优势,开展面向广大农村青年的实用技术培训班、赠送技术书籍、发放宣传册等一系列送科技知识下乡的活动。同时建立研究生实践基地,与农户建立“博士团+1个基地+10个企业(村)+100户农户”之类的科技帮扶链,举办农业科技现场咨询会,开办农民欢迎的“科技大集”。扬州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兴化、姜堰等地开展农村现状调研,农村政策宣讲等活动。江苏科技大学学生来到贫困的沭阳县马厂镇开展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都根据各自的专业特色,为江苏各地农村青年开展劳动职业技能、市场经济和经营管理知识、农业环保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知识等方面的培训,给他们送去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知识。

  为有效实施“百万农村青年学百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江苏省委还聘请了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家、党委副书记庄娱乐教授为团长的专家导师团,组织来自各高校涉农专业的专家学者,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及时给予指导。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