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7月3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总理的信鼓舞“三下乡”学子
2004年07月30日 02:48:13

 

  综合本报7月29日电(辛文 刘辉 记者黄博)连日来,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中专学生认真学习温总理致参加实践活动的大中专学生的一封信,深受鼓舞,表示要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没想到温总理会在百忙之中给参加‘三下乡’的大中专学生写信!温总理的心中充满了对我们青年学
子的深切关爱和殷殷期盼,让我备受鼓舞!”西安交通大学“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博士服务团”团员吕亮兴奋地说,“三下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工厂,了解了社会,也在服务企业中发现了很多实用性很强的科研课题,获益匪浅。

  “看到温总理的殷殷寄语后我备受鼓舞,我将继续深入农村,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为西部农业和农村的发展,播洒汗水,奉献青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下乡”服务队队员徐炎说。他今年暑期一直忙碌在陕西眉县的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据了解,陕西省今年暑期向全省各地派出了100支重点“三下乡”服务队,共动员20多万名大中专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在河南、湖南、重庆、山西等地农村参加社会实践的大中专学生,在宣传党的农村政策,传授农业科技知识的同时,使自己在农村的实践中经受了锻炼,受到了教育。河南省焦作市的南努村的村民两年前就准备对年久失修两条主干水渠进行翻修,却因请不起工程测量人员工程一直搁浅,华北水电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前期勘测工作。内蒙古大学和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的学生深入到内蒙古、宁夏、陕西等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向农民集中培训农技知识、推广优良品种、讲解农业环保环保常识,在帮助农民科技致富的同时,使自身的思想也得到了升华。在湖北,由100名医学院在校学生组成的10支志愿者小分队,日前启程分赴湖北10个国家级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与城乡居民面对面,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无偿献血等知识。大学生们表示,要在行动上落实温总理的要求,在服务农村的实践中锻炼成长。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