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8月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三条禁令”执行4个月
宁夏干部赌博现象剧减
2004年08月04日 02:07:25

本报记者 吴海鸿

  今年3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组织部等5部门联合制定《关于禁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赌博、工作期间打麻将和在公共场所猜拳行令的规定》。5月17日,银川市纪委严肃处理了“三条禁令”出台后第一起举报事件。

  5月12日下午,市城管局红花渠管理办公室临时负责人李明祥和城管执法人员王健、马国刘、刘世阳、
方建宁在红花渠附近检查卫生时,在路边商店里打麻将。接到举报电话的市纪委工作人员在现场将他们抓住。

  银川市纪委责成市城管局按照“三条禁令”的要求对李明祥等人进行严肃处理。5月13日,银川市城管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免去负有领导责任的李明祥临时负责人职务并辞退,对王健、马国刘、刘世阳、方建宁4名执法人员一并辞退处理。

  据了解,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开查处的领导干部赌博案件极少。但在县、乡一级干部和基层公务人员中,参与赌博的不少。打麻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更是屡见不鲜。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常委、副书记魏康宁说,“三条禁令”出台前,一些干部心存顾虑,认为出台这样的规定等于公开宣扬领导干部作风不正、水平不高,会给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整体形象造成不良影响。但自治区党委认为“三条禁令”禁止的现象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确实存在,应该下令禁止。而且,知过能改更有助于树立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全国的形象,也能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软环境。

  如今,宁夏回族自治区许多机关工作人员对“三条禁令”持欢迎态度,认为“三条禁令”对领导干部有明显的约束作用。过去,在乡镇,领导干部参与赌博,大家熟视无睹,干部有持无恐。现在,大家意识到赌博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相联,是领导干部不可逾越的“雷池”。一位在党政部门工作的干部告诉记者,他所在单位平时没有干部上班打麻将,只是机关司机不出车时,会打打麻将。“三条禁令”出台后,司机也不允许在机关打麻将,整个机关的作风更加严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