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9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中法文化之旅驶入莫斯科―――
奥运成为交流关键词
2004年09月13日 02:20:39

记者 陈娉舒

  本报白俄罗斯明斯克9月12日电

  行程1万多公里后,“北京吉普杯中法文化之旅汽车拉力赛”的车手们走出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驶进俄罗斯的心脏莫斯科,于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3时在莫斯科市郊克雷竞技场受到有关方面的欢迎。

  中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谢金英向刚刚在西伯利亚地区艰难跋涉了
10多天的车手们表示慰问。他指出,本次车队的到来,是中俄体育文化交流的一次重要活动。

  2001年7月13日22时08分,在莫斯科世界贸易中心,中国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3年后,开着切诺基、帕杰罗、欧兰德的中国车手跨过额尔齐斯河,攀越乌拉尔山脉来到这座古老的城市。让他们备感亲切的是,这座将中国与2008奥运会牵起手来的城市,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已经把目光投向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一路上,不时有并肩行驶的当地车辆频频向车队挥手致意。在从弗拉基米尔通向莫斯科的100多公里路段上,始终有一辆“路虎”追随着车队。车的主人是一名华侨。他不仅将车队护送到下榻酒店,还专门赶往车手们比赛的赛场。在看台上他始终举着一面五星红旗挥舞。这位华侨的名字叫贾钟楠。“看到祖国的车队来到莫斯科,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涌上心头。忘不了3年前中国申奥成功的一幕,莫斯科华人也同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如今,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备感骄傲。”

  黑龙江人孙志伟到莫斯科经商已有6年,他在印有中国国旗的车队前转了好几圈后,得知这支车队在莫斯科要举办《新北京新奥运》图片展后十分激动,“中国的发展真是太快了。北京也是一天一个样。2008年奥运会我一定要回北京,亲身感受那激动人心的气氛”。

  雅典奥运会击剑冠军安娜?谢普高娃也来到车手们比赛的赛场和图片展览前,她说,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4年后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我相信中国会在更多项目上成为俄罗斯的最强劲对手。我也会充分准备,希望在北京同中国选手同场竞技”。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