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9月2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4年09月23日 11:54:47

 

 
两厢飞度统一上市

  本报讯 9月22日,广州本田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在下线10天后即火速上市。当日上午10点,广州本田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沈阳、济南七个城市,同时举行以“动感飞度,飞扬生活”为主题的广州本田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上市发布会。两厢飞度的市场指导价为1.3升MT9.68万元,1.3升CVT10.68万元,1.5升MT10.68万元,1.5升CVT11.68万元。(刘鹏)

  东风雪铁龙向内部“开刀”

  本报讯 9月18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宣布: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机构调整完成。本次调整重点是对营销服务网络和营销组织的整合及优化。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说,此次改革目的是为了加强与市场、网点的沟通和服务,加快市场反应速度。

  2003年,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经营管理也上了一个台阶,品牌形象、产品结构和营销服务能力方面都具有了一定的基础,营销组织体系不断完善。今年5月以来,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加大,市场竞争日趋惨烈,消费者持币观望,国内轿车市场遭遇“寒冷夏天”。各大汽车厂商遭遇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为适应变化了的市场形势,进一步增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市场竞争力,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通过调研和论证,并结合自身特点,调整和优化营销服务网络。

  东风雪铁龙这次调整的思路是:减少管理层次,避免重复设置、管理分散,整合优势资源,有效提升营销服务效率和市场竞争能力。具体调整方案是,重组和优化市场管理大区,使其数量从20个减少到8个,在减少大区数量的同时,结合已在大区推行的扁平化管理,营销组织上减少管理层次,理顺信息传递渠道,提高对市场变化的应对速度,加强对经销商和服务网点的支持和服务。作为指挥全国市场“作战”的总部机构也进行了优化,职能部门从8个减少到5个,能更快、更顺畅地沟通,加快了大区、经销商和市场的反应速度。

  同时,东风雪铁龙公司还将对2004年网点商务政策的激励部分进行补充调整,使网络的发展规划进一步符合市场规律,充分调动起经销商的积极性,达到全方位的适应市场需要的目的。

  在中国轿车市场的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法方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派驻东风雪铁龙的法方人员的专业素养、敬业精神和沟通协作,以及对中国国情的了解等方面有了显著改善。2003年底,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成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成员,进入PSA的经营决策层。东风雪铁龙日益成为法国雪铁龙公司本土以外的重要增长力量,在产品规划、技术支持等方面将得到来自雪铁龙的更加有力和直接的支持。(刘世瑜)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