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10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老虎染上了禽流感?
2004年10月20日 11:36:12

荆晶

  由于出现老虎大批死亡现象,泰国西拉差虎园19日被迫闭门谢客。专家得出初步结论:这些老虎可能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泰国春武里府东部的西拉差虎园共饲养了400多只老虎。自本月14日出现第一例老虎死亡事件以来,连续数日共有23只成年虎相继死亡,另外30只老虎出现明显病征。

  “19只死亡老虎可能
是因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今天(19日)早晨又有多只老虎死去,使死亡总数上升到23只。”泰国副总理差徒龙?猜森说。他表示,这些老虎可能是吃了患有禽流感的鸡后受到传染的,但“感染禽流感病毒”的说法在最终化验结果出来之前都只是猜测和初步分析结果。

  世界卫生组织上月说,荷兰科学家在利用欧洲短毛猫做实验时,曾经使它们感染上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有报告指出,家猫可能会在感染禽流感后将这种病毒传染给人类。世卫组织对这一结论严重关切。

  泰国官员上月底确认,泰国已经出现了第一例可能的人与人之间传染禽流感的病例。9月20日,26岁的妇女帕妮因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死亡,她很可能是在医院照顾患禽流感的女儿时不幸被传染的。

  这使科学家们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会变异成为一种高传染性新病毒,并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人类患病。不过泰国官方则表示,这只是一起独立事件,告诫人们无需恐慌。

  截至10月4日,泰国今年共有至少11人死于禽流感,越南也有19人因此死亡。1918年全球曾有一次大规模的禽流感爆发,造成世界范围内4000万人死亡。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