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12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国际数学界对陈省身的评价
2004年12月13日 11:32:15

 

  著名数学家前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迈克尔?阿蒂雅:

  我以英国数学家和爱丁堡所有同事们的名义,对陈省身教授的逝世表示深深的悲痛。

  他是我们这个时代主要的数学代表人物,并在他所从事的几何学科和更广的数学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的贡献已被沃尔夫奖和近来颁发的邵氏奖所公认。他培
养出了许多许多杰出的学生并且永远鼓励年轻的数学家。

  李政道:

  省身老是我一直非常敬仰的老者。他是一位十分杰出的、世界级的科学家,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一员。他几十年为世界和祖国数学科学的进步作出了伟大贡献,他也为世界和祖国培养了几代数学界的领袖人才。省身老为人师表,他一生的成就将永载科学史册。

  国际数学联盟主席约翰?鲍尔:

  我代表国际数学联盟致函,表达全球数学家对陈省身教授逝世的最深切的衰恸。我们并向他倾注了大师心血的中国数学界致以衷心的吊慰。

  陈教授既是一位伟大的数学家,又是一位伟大的数学活动家。他对2002年北京国际数学家大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还以90岁的高龄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其中的高尚与睿智将永远留在世界各地朋友与同事们的记忆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