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12月1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车业前沿
2004年12月16日 12:58:15

 

 
丰田一汽(天津)模具有限公司投入运行

  本报讯 12月10日,丰田汽车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合资成立的丰田一汽(天津)模具有限公司,开始生产大型冲压模具。

  TFTD是丰田于今年3月4日在天津成立的首家大型冲压模具公司。生产能力最初为年产3种车型的模具,今后将扩大到年产6种车型的模具。该公司注册资金为1200万美元(约13亿日元),丰田出资90%、一汽出资10%。TFTD生产的模具将提供给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天津一汽夏利股份有限公司。

  壳牌签署中国油页岩研究协议

  本报讯 12月8日,壳牌勘探有限公司与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签署一份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有意在中国吉林省建立一家合作经营企业,以便对该省内的油页岩的资源状况进行研究,并着眼于未来对油页岩资源的开发利用,以生产合成运输燃料和电力。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荷兰壳牌集团东亚区执行董事琳达?库克等出席了在荷兰海牙议会大厦举行的合作框架协议书签字仪式。

  劳斯莱斯公布新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本报讯 近日,宝马集团日前宣布,委任伊恩?罗伯森为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新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于2005年2月1日起接替现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fan Krause。罗伯森现年46岁,自1999年至今,一直担任宝马集团南非分公司执行总经理。Stefan Krause同时也是宝马集团负责财务的董事会成员。

  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成立

  本报讯 近日,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公司将收购位于湖南长沙的博世长期合作伙伴―――中汽长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起动机和发电机业务,中汽长电将向新成立的博世公司供应零部件,并继续从博世全球领先技术中获益。同时,位于长沙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博世新工厂也将于2005年11月正式竣工,并将生产起动机、发电机和小型电机。到2007年,博世该项目的总投资额将达6000万欧元。

  斯巴鲁荣获日本2005年度最佳轻型轿车奖

  本报讯 近日,日本汽车研究员与记者协会举办了2005年度最佳车型评审测试活动,富士重工斯巴鲁生产的新型轻型轿车R2以最高得分荣获“2005年度最佳车型特别奖-最佳轻型轿车奖”。此评选活动以所有通过正规销售渠道面向市场销售的轻型轿车为对象,R2因其独特优势脱颖而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