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4年12月3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标新立异,斯巴鲁能否创造辉煌
2004年12月30日 10:44:35

 

  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轮驱动系统,作为斯巴鲁的精髓,既是它标新立异、特立独行的标志,也是它的最大的卖点。然而,高科技的代价是高成本、高价格。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轮驱动系统,都被深深地包裹在并不十分时尚的外观里,价格也就自然让国人难以接受。

  今年6月,斯巴鲁借北京
车展之机进入中国,立即就遇到国内车市的冷清,即使这样,斯巴鲁还是带着必胜的信心,坚定地布道中国。

  进入中国,斯巴鲁面对的最大难题是知名度不高。中国总代表中村幸宏曾感叹:“思考、感受、驾驶,是富士重工斯巴鲁的品牌哲学,它们融合于斯巴鲁所有车型之中。作为国际知名品牌,斯巴鲁轿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更重要的是让驾驶者充分享受到驾驶乐趣,这一理念使斯巴鲁品牌在世界赢得了大批的追随者。但在中国却是例外。”

  针对这一问题,斯巴鲁用最顶级的全轮驱动精品的6款全新车型做敲门砖,仅5个月时间,在全国范围举办大型专业试车、参与车展等一系列推广活动,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同时,在华北、华东、华南等重点城市都建立了40余家自己的经销店。短短几个月时间在中国销售达到500台,对一个初次在中国正式销售的进口品牌来说,是值得骄傲的成绩。

  斯巴鲁的目标是在2005年,实现2500~3000台的销售成绩,构筑起健全的销售网络,选择对斯巴鲁品牌充分认知并富于激情的经销商,完整无误地向客户诠释斯巴鲁品牌的独特魅力。

  现地建厂是许多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必经之路,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2005年上半年,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将正式成立,全面负责斯巴鲁在中国的整体市场销售、进出口、仓储、物流等业务。同时,作为富士重工在中国市场的桥梁,也将负责与中国政府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与中国的大型合作项目,并肩负起为斯巴鲁在中国寻找理想合作伙伴等职责。

  斯巴鲁有关人士认为,要先健全销售网络,才能考虑现地生产的计划。如果销售网络能够承受5000台的销量时,国产化能有效降低成本,现地建厂的可能性极大。

  在健全扩大销售网络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是斯巴鲁目前在华的经营重心。斯巴鲁承诺,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与世界同步的车型。(刘世瑜)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文章评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